政治协商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1120日至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阳光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应出席委员255人,出席245人。听取并审议主席赵玉影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常务副主席季志会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对2017年度优秀提案、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文史资料优秀撰稿人进行表彰。听取并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通州区2017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大会开幕会由副主席贾君刚主持。通过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听取了区政协常务副主席、提案委员会主任季志会做的关于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区委、区政府、区人大领导出席。在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1122日上午大会闭幕。闭幕会由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主持。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公司、中心,各人民团体、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的党政正职,部分双管单位、部分中市属单位及相关企业代表,驻通市政协委员分别列席大会开、闭幕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受区委书记杨斌委托在大会开幕会上作了讲话。

20161224日,第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对新一届常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二是模范履职,不辱使命;三是严守纪律,勇担重任。

2017216日,第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讨论2017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2017年区政协常委会议题计划;通报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分工、区政协专委会联系界别分工、区政协各专委会成员情况、区政协近期工作安排。

419日,第三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听取通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关于修订提案办理“扩面协商”工作暂行办法的意见;审议通过关于修订提案办理指标评价体系的意见;审议通过2017年区政协专题协商议题计划;征求对“服务市级党政机关入驻通州的几点思考”调研报告的意见。

725日,第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审议《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审议《政协通州区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听取区政协制度建设有关情况的通报;2017年常委暑期读书班开班动员,听取常委暑期读书班有关事项的通报。

1020日,第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议程(草案)、会议日程(草案);审议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副秘书长名单(草案)、秘书处下设机构及负责人名单(草案);讨论关于人事任免事项。决定免去李汝刚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专委会工作六室主任职务,保留正处级。孔庆援任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专委会工作六室主任职务;征求对《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的意见;审议《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实施办法》;征求对区政协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意见。

1111日,第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区委副书记赵磊关于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和解读;听取区政协六届委员会2017年度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分析报告(讨论稿);审议通过政协六届委员届中调整增补建议人员名单,原则同意冯源、李玮、单军、刘春怡、刘宏业5人增补为政协委员;审议通过2018年通州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计划;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各次大会主持人名单(草案),原则同意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预备会议主持人为季志会、第一次大会(开幕会)主持人为贾君刚、第三次大会(闭幕会)主持人为石宝玉;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原则同意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主任为田春华,副主任为王立生、张松,成员为于琳、马立民、石逸杰、齐梦瑚、刘焕影、张伟东、张跃宗、张硕、杨狄、杨松、祝映联、穆德英;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委员分组办法及各组召集人名单(草案)、委员联组讨论分组办法及各联组召集人名单(草案);讨论《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1120日,第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各组讨论区领导在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

1121日,第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委员各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及政治决议(草案)的情况汇报,并对3个决议表示一致同意。听取各组讨论区政府、发改委、财政局、检察院、法院5个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对5个报告充分肯定和认同,并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请秘书组将委员意见、建议整理后报区委、区政府。

1122日,第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讨论2018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会议决定,原则同意2018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修改完善后以正式文件形式印发。

1214日,第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听取讨论通州区总体规划和城市副中心详细规划及编制工作相关情况通报。建议两个规划要注意考虑贫困地区发展、本土教育、交通体系、运河两岸绿地保护、人口承接预案等问题。

125日,第一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研究区政协党组对照检查材料意见;研究2017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要点、主席会议题计划、常委会议题计划;通报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分工;研究区政协各专委会成员情况。

315日,第二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通过区政协2017年主要任务分解表、政协通州区委员会关于修订提案办理“扩面协商”工作的暂行办法、政协通州区委员会关于修订提案办理指标评价体系的意见。     

419日,第三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研究区政协委员走访制度、2017年区政协各位主席、秘书长和机关各部门走访委员方案、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分析报告。                  

428日,第四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听取通州区行政区划调整有关情况的通报。

717日,第五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试行)》《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走访委员制度(试行)》《通州区政协委员联谊活动组工作细则》《政协通州区委员会民主监督小组规则》《政协通州区委员会委员视察考察工作实施意见(试行)》;通报常委读书班筹办情况。

1013日,第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区人力社保局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讨论通过人事任免事项;通报区政协六届二次全会有关事宜。

1018日,第七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审议通过政协主席会建议案、审议通过《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政协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实施办法》、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议程(草案)、会议日程(草案);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副秘书长名单(草案)、秘书处下设机构及负责人名单(草案)。

1024日,第八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区委、区政府2017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区政协提案委员会2017年提案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提案、先进信息单位和优秀信息员、优秀文史撰稿人的决定(草案)。

119日,第九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区政协2016年主席会建议案办理情况通报;听取2017年度委员履职情况汇报;研究通过委员调整名单、文史特邀委员增补名单;研究2018年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计划;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各次大会主持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委员分组办法及各组召集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委员联组讨论分组办法及各组召集人名单(草案);讨论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六届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报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

1122日,第十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研究主题实践活动2018年活动主题和内容;通报区政协近期工作安排。

2017年,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调研、接力建言。开展服务保障市级机关入驻、有序推进产业疏解与发展、特色小镇建设、老城区改造提升4个课题的专题调研,形成《关于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建设的建议案》《关于加快通州区老城区改造提升步伐实现新老城区同步建设发展的建议案》《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疏解与发展的建议案》3份建议案。

1220日召开社情民意恳谈会。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围绕如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如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如何改善民生、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和构建和谐社会等向区委、区政府领导坦诚建言,积极献策。区委书记曾赞荣,副书记、区长张力兵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会议。

(张俊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