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本运营工作

日期:2019-05-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通州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10月,为通州区国资委出资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是5家区属国有企业资源整合与战略重组后建立的平台公司。公司以北京城市副中心为主要投资、经营和服务区域,公司定位为副中心建设的战略功能平台和融资保障平台,主要承担副中心建设的投融资、开发建设等各项任务。

【业务板块及重点工程任务建设情况】 按照区委、区政府产业发展思路,结合各重组企业业务特点,提出并进行了公用事业与基础设施、房地产开发、文化旅游及投资运营四大板块的整合工作。2017年,国资公司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任务,稳步推进区政府六大工程和重点工程建设。主要包括八里桥棚户区、南大街棚户区、煤改电、县棚改等土地一级开发及棚户区改造项目;核心区三号地、0810片区安置楼、区养老院、青少年宫组团、通州宾馆、东直门医院东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县消防站等重点工程;文旅区绿色低碳、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专项规划设计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在投资运营上,与北京建工、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控置业、文旅区管委会等单位就文旅区市政基础设施、海绵城市及智慧城市研究、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园区封闭管理等项目进行投资合作。并继续为区重点项目开展融资担保工作。

【开展“创城”工作】 国资公司自2014年底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创城”工作,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组,深入各重点点位发现问题现场调度解决,累计排查整改各类问题400余个。成立了国资公司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公园、社区等地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对运河文化广场和奥体公园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更换以及绿化工作,累计投入约1700余万元,积极协助配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创城工作,完善宣传标语及公益广告牌,清除违建、“小菜园”、增设分类垃圾桶、清除楼道堆物。圆满完成“争创”任务。

(段雪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