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水城

日期:2018-06-23    来源:

分享:
字号: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州区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依托北运河、通惠河等城市河段,加强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水系景观建设,实施绿化工程,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凸显滨水、绿色城市景观特色,使得新城整体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初步展现了“北方水城”的魅丽风采。

2012629日,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赋予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更高定位。新定位和新形势,对通州环境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近年中,通州区紧密围绕突出“首都新区、历史名镇、北方水城”特色,加强以北运河为重点的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包括北运河二期治理,东南郊水网,通惠河通州区北部污水截流,新河灌区再生水利用,河东再生水厂等一大批重点工程。更值得一提的是,通州区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及配水管网(一期)工程计划于20148月汛期以后完工,届时南水北调将进入通州,为新城供水,大大提升新城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为通州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此外,)通州区(还)不断加强水系景观建设力度,先后完成北运河、凉水河、通惠河等河道治理29公里,堤路改建41公里。大力度推进滨水生态环境建设,拓展城市绿化空间,率先建成万亩滨河森林公园,体现“以绿为体,以水为魂,林水相依”的设计理念,塑造“一河、两岸、六园、十八景”的城市生态景观,形成亲水、近绿、怡人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游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