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简介

日期:2018-04-19 11: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仝文奇男,2016年获得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19602月出生,中共党员。仝文奇自2005年起接掌北京中丽以来,作为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拥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在企业管理、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生产效率、知识产权保护等诸多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在深化企业改革、实现企业升级发展中做出了显著成绩,带领公司取得跨越式发展,公司被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评为改革开放三十年推动中国纺织产业升级重大技术进步的企业,获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颁发中国化纤行业“十一五”技术突破奖,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先进集体。

超前的管理理念,带领企业实现超常规发展

2010年以来,受经济形势影响,市场几经起伏,仝文奇凭借敏锐的判断,前导的管理,带领企业沉着应对、稳健经营,取得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在分析研判企业基础雄厚,但市场短期不会大幅走高的前提下,仝文奇提出“抓住时机、苦练内功、厚积薄发”的经营思路,适时展开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推行“互联网+”理念,引进ERP管理项目的同时逐步开展电子商务,使企业从最初的粗放型、经验式管理模式一步跃升到信息化集成、共享的科学管理模式,为企业的精细化管理、集约管理、后续发展夯实了基础,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企业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高,900多人规模的企业能实现月产值过亿。短短五年时间,企业基本完成信息化建设,并逐步享受到管理提升带来的红利,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资产规模、利润仍保持稳步增加。2014年度企业资产规模达到15亿元,利润总额从2010年度的1663万元增长到2014年度的1.4亿元,企业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在市场变化莫测的情况下,仝文奇果断带领企业抓住时机,大力发展差异化产品,满足市场多样化、高端化产品需求,为企业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仝文奇还提出企业要以致力于创造世界上高质量产品为发展核心,加快产品结构优化调整,突破技术“瓶颈”,提高常规产品质量,并大力发展差别化、功能化纤维设备,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经过多年的努力发展,公司不断扩大经营成果,累计上缴利税4亿余元,出口创汇超过2亿美元。特别是2010年至2012年期间,多次对外签订大宗(3亿元至5亿元)生产合同,连续22个月实现产值、销售额过亿元的佳绩。

201210月,中央电视台进行系列专题报道,介绍北京中丽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管理诊断基层行”活动第一站和试点单位中的成果,得到行业高度认可。

前沿的科技研发,引导企业掌握住核心优势

仝文奇从事纺织机械设备设计研究制造及企业管理32年,其主持的多项科技研发项目多次获得省部级奖项。其参与研发的“利用聚酯废料生产涤纶纤维的方法”获国家专利局发明专利授权;参与研发的“废聚酯瓶片液相增粘/均化直纺产业用涤纶长丝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仝文奇就任北京中丽总经理期间,坚持以行业发展为科研导向,以市场需求为科研目标的研发理念,不断增强科技研发实力,科技投入从2010年的1198.7万元增加到2014年的3780万元,五年间增长3倍多,为企业的科技研发提供了重要的资金保证。在此期间北京中丽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和应对市场竞争创新开发等重大项目,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其中“锦纶一步法分纤母丝纺丝设备及工艺技术的开发”科技成果属世界首创,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北京中丽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各类加工中心、数控车床等制造加工设备,建立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化纤成套设备生产线和组装线,公司产品几乎涵盖现代长丝企业所需要的成套装备。

长远的战略眼光,带领企业积极的走出国门

仝文奇执掌北京中丽以来,提出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支持中丽发展的经营战略,创立并带领国际业务部开拓国际市场。产品不但遍布国内30多个省市,几乎涵盖国内所有化纤市场集聚区域,而且国外市场亦表现不俗,产品远销印度、俄罗斯、美国、叙利亚、巴基斯坦、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顺利进入美洲、亚洲、非洲以及中东地区,尤其在中东地区比较活跃,在印度以及伊朗市场占有绝对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企业在国际、国内市场与世界一流的化纤工程公司日本TMT、德国巴玛格公司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成为在中国纺机行业领跑的国际化著名公司。

清晰的战略思维,推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

仝文奇接任公司总经理以来,从战略高度推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开展,企业的知识产权申报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从一开始专利几乎为零,到现在拥有实用新型专利97项、发明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18项,成绩显著。尤其2010年后知识产权的申报数量呈几何速度增长,为公司的后续经营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对公司的科技创新工作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的科研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

坚定的政治信仰,引领企业务实的工作作风

仝文奇政治信仰坚定,立场鲜明,相信“实干兴企”,努力推进领导集体形成风清气正、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激励企业上下务实实干。任职期间始终把员工利益放在心里,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努力提高员工福利,员工收入每年均稳步增加。通过不断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借力外部人力咨询机构,规划企业薪酬体系建设,期望建立起有效的激励机制,让员工充分享受到企业发展的成果。

仝文奇就职北京中丽期间曾获得中国品牌建设十大企业家、优秀企业经营者、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中国质量信用建设卓越企业家、全国纺织思想建设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周凤侠女,获得全国各省(区、市)税务局先进工作者称号。1971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北京市通州区国家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挂职北京市通州区地方税务局局长助理,北京国家税务局兼职教师。201612月,获得全国各省(区、市)税务局先进工作者称号。

讲奉献,用青春扎根基层

1993年毕业以来,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扎根基层、无怨无悔一直工作在一线岗位上。在基层税务所一干就是22个春秋,这22年,她接过申报、审过发票、办过文书、写过调研;这22年里,她管过大企业、中小微企业,也服务过居民企业、涉外企业;这22年,她是奋战在税收一线的税款征收人员,也是服务在基层的税收管理人员。在基层税务所这么多年,无论工作任务有多重、工作强度有多大,她都能很好的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业务考试她一定是名列前茅,她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多次获得模范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称号,多次荣立三等功。2016年被通州区评为通州区优秀党支部书记,她所带领的单位被评为通州区优秀基层党组织,被市局授予“国税梦巾帼美”先进个人称号。

基层不仅锻炼了她,基层同时也成就了她。她从一名普通干部逐步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从一个小小的管理员成长为货劳科的科长。

基层一线的税务工作,直接服务于广大的纳税人。“任何时候给她打电话都不含糊,遇到纳税上的事情都愿意找她。”纳税人对周凤侠熟悉业务,优质服务纷纷点赞。

为了让纳税人少跑冤枉路,节省纳税人和税务人员的时间与精力,周凤侠和所里的业务骨干们一起,编写了《日常工作指引》。她对着书籍查找政策,勾勒出一条条清晰的税收业务工作路径,到哪个部门、找哪位同志办理,要带哪些资料,有哪些文件依据,上面都列示得清清楚楚。

翻开这本“指引”,税收征管、货物和劳务税、所得税、大企业和国际税收,共43个章节,有WORD文档,有EXCEL表格,打印出来有150多页,方便了纳税人和税务干部。

接触多了,很多纳税人把周凤侠当成知心朋友,由于她不仅专业知识扎实,而且待人和善,其他辖区的纳税人也慕名来咨询,而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有求必应。有家公司新来的小会计因为附加税种调整无法申报,焦急地找到了周凤侠,虽然对方涉及的业务不属于国税的管辖范围,但她还是查阅了相关资料,帮忙解决了问题。

勇拼搏,用学习成就梦想

周凤侠从小的梦想,是能够站在三尺讲台前,为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从税务学校中专毕业后,她没有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用五年的时间,完成了财会大专自学考试,并取得了成人高考的政法本科学历。

她不仅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政治合格,素质过硬,同时在业务上追求精益求精。在基层税务所工作,作为一名税收管理人员,掌握财务知识非常重要,只有熟悉财务知识,掌握相关会计核算及会计科目,才能在管理、评估、检查中做到游刃有余。参加工作以来,周凤侠每天坚持提前1小时上班,风雨无阻,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或学习最新政策和法律知识,或戴上耳机对照网上的教学视频,记录财务会计的相关知识点。她总是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把知识要点记在上面,有空就拿出来温习,发现盲区马上重新记忆,遇到难懂的知识点,要反复记上十多遍。

周凤侠常常带着问题学习,发现问题马上学习。比如,随着近年来的经济发展,通州辖区内的房地产企业增多,预售、清算等业务频繁,如果发生了账务处理方面的差错,就会导致税款流失。于是,她找来了厚厚的《房地产企业会计与税务问题》,把相关的业务知识“钻”了个透。

2014年,北京市国税系统在内部招考12名财务会计兼职教师。虽然只有千分之一的机会,可周凤侠觉得,实现自己教师梦想的机会到了!凭借着多年的知识积累和精心备课,她在讲台上从容应对,面对台下的众多专家评审,她不紧不慢、娓娓道来,用通俗浅显的语言将一个个复杂晦涩的财务会计问题讲得明白易懂,终于在众多的竞聘者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了全北京市国税系统兼职教师队伍中的一员。

如今,她施展的场地不仅是容纳几十人的小课堂,更有几百人的大礼堂。每次站在讲台前,她都觉得自己很幸福。是啊,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是幸福。

重细节,用真情带队前行

在工作上,她巾帼不让须眉,充分发挥女性的细致和认真,在工作上重细节、抓实效,用真情带队,用创新争优。

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文件,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作为局里的业务骨干和兼职教员,周凤侠读懂吃透各项新政策,精心为纳税人准备课件,及时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准确的传达给12000余户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阳光雨露,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一个都不能少。”周凤侠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她倍感责任之重,于是,她走到哪里,就把政策宣传到哪里,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

20153月,周凤侠从基层税务所副所长,调任通州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从没有机关工作经验的她,上任适逢全市国税系统开展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推行工作,面对户数多,规模小,推行难度大的压力,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两个月的时间要完成32623户升级工作的挑战,还有五万多户增值税和消费税纳税人的日常管理和纳税服务也不能耽误,工作强度和难度可想而知。但是周凤侠顶住压力,她决心与时间赛跑。每天7点钟就到单位,静下心来计划好一天的工作,她细化了科室干部的责任分工,搭建升级现场、抽调人员培训、开展政策宣传、测试工作流程,她都亲力亲为,逐一确认。在升级推行工作正式开始后,周凤侠又亲自到升级现场进行指导,大到业务环节、工作流程的调整、小到一块抹布、一个垃圾筐的摆放,她都站在方便纳税人的角度,细致地考虑周到。

20158月起,按照总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工作要求,开展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后续管理,她身先士卒,想办法,拟对策,与征管科配合采取的有销无进的事前预警措施成为其他区局争先学习的样本,得到了市局领导的肯定,同时还制定了《通州区增值税专用发票后续管理指导意见》《通州区走逃企业按月分析管理办法》《通州区出口退税后续管理意见》,在管理上有效打击了不法分子的行为,取得了“三降一升”的效果,即新办户、认定户、发票发放份数大幅度降低,而走逃户大幅度上升。

20163月,货物和劳务税科再次被推向税制改革的风口浪尖,李克强总理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工作总攻令一经发出,作为“营改增”工作开展的“大本营”,为确保工作进度,她联系地税,摸清底数,制定方案。在这场攻坚战中,涉及通州区“营改增”登记企业15162户,有税户6318户,年营业税纳税额48亿元。她带领全科干部以身作则开展地毯式宣传,全覆盖培训,一站式服务,以尽心尽力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连续拼搏,确保了“营改增”道路上的捷报频传,取得了这场攻坚战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全科税务干部在她的带领下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作为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应尽职责,作为“两学一做”的生动实践。

“营改增”期间,为了将政策宣传到位,她尽心尽力提质培训成效,以内部培训有深度,外部培训重实效为原则,采用电话告知、微信平台、外网公告、纳税申报通、短信平台等多种途径逐户宣传告知范围内纳税人。以全面覆盖、重点突出为目标,分批对7500余户次企业开展税控器具辅导和培训,着重针对对四大行业和重点企业进行重点培训,对1000余户次重点企业,提供个性化培训服务。在5月中旬分6期作为兼职教师的周凤侠亲自讲授“营改增”相关政策,对近4000户的小规模纳税人分行业开展政策及申报培训,并着重对小规模纳税人较为关心的小微政策、差额征税政策、发票开具及申报表的填写等做了细致讲解,使纳税人切实做到懂政策,会开票,能申报。

她和身在管理所的丈夫共同坚守在这场战役的最前沿,除了单位开会两个人几乎碰不上面,通常是丈夫已经熟睡了她才加班完回到家,看到丈夫熟睡的脸庞,她的心里满是愧疚,可她迅速整理好情绪,熟练地打开台灯,不知疲倦地继续准备课件,为的是第二天营改增专题培训会的顺利开展;清早,丈夫还未醒来,她便已经赶往单位开始了又一天的忙碌。她和同志们这段时间每天自愿加班,干到晚上七八点是经常的事,周末双休都做了贡献。连爱人都调侃说:为了“营改增”,她连家都不要了。

在历史重任面前她没有抱怨、没有喊苦,只为践行共产党员的承诺,只为通州国税的集体荣誉。“高处成莲深处藕”,她就是一位如莲藕般的女子,深深扎根于繁忙的工作中,用执着的敬业奉献浇灌,终绽放出了如莲花般美丽的“巾帼花”。

果松霞女,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1975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通州区司法局法制宣传科科长,负责全区法治宣传教育的宏观规划和组织实施工作。多年来,该同志始终坚持战斗在基层普法一线,为提高全区公民法律素质,推进通州法治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六五”普法期间,该同志与全科室同志一道,充分发挥区依法治区办职能作用,积极组织全区普法成员单位,深入落实“六五”普法规划,大力开展重点对象法治教育,深入指导各级各类民主法治实践,打造了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普法品牌。健全完善信息报送、监督考评等各项工作制度;创办《通州普法动态》专刊。制定出台领导干部、公务员“六五”普法实施意见,组建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青春船长”队伍,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组织开展“学法用法依法行政”主题征文、法治论坛、青少年法治文艺大赛、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多次在全市获奖,并参加全市汇演。组建普法讲师团,深入开展“以案释法”、“送法进村居”活动,为村居民编印《法在我身边——“六五”普法实用案例手册》;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成功策划开展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击违法建设-醉酒驾车-保障食品安全、大气污染防治、换届选举等多项主题活动。打造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品牌。阵地建设喜结硕果,区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区法治文化公园正式建成。电视、广播、电台开办了固定普法栏目,在“大运通州网”上开通“通州法治之窗”网络普法专栏,创新开展新媒体宣传和媒体公益普法宣传。深入基层指导开展法治文化精品创建,“六五”期间打造四批15个法治文化精品村(社区),创建工作被列入区首批社会管理创新项目,“法德共治”理念被纳入区“十三五”规划在全区推广。区法治文艺精品节目库及人才库建成。组织开展全区优秀法治文艺作品征集评选,多次举办全区大型法治文艺会演。组织普法微视频、微电影网络征集评选活动,在全市多次获奖。积极指导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六五”期间,新增各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30个。成功组织“六五”普法成果展,完成区“六五”普法总结验收。深入开展法宣工作调研,从事普法工作以来撰写调研文章十余篇,多次获调研成果奖,并在市、区刊物刊发。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该同志曾获全国“五五”普法先进工作者、市“十佳”普法能手、优秀专职法宣干部、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调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杰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19823月出生,籍贯北京密云,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北京市通州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信息服务部主任,主持北京市通州区科委科技宣传与信息科科室工作,统筹区科普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负责科普体制机制建设、科普活动、科普统计、科普培训、科普宣传、重点人群科普等工作。从事科普工作以来,积极探索科普工作新途径,通过健全科普体系建设,强化科普能力建设,创新特色科普活动,加强科学普及宣传,不断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为推动通州区科普工作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被评为通州区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被评为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授予的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一)健全科普体系建设,形成科普联动机制

强化通州区科普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将联席会议召开制度化、常规化,逐步形成以区科普联席会议办公室为统领,以成员单位为主体,以乡镇、街道、科普基地为辅助,齐抓共管、注重实效的科普工作联动体系。积极整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人才和资源优势,形成影像、汇编等资料,同时部署当年全区科普工作要点,不断促进联席会议制度的规范化进程,推动全区科普纵深发展。

(二)强化科普能力建设,完善科普设施建设

积极推进基层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探索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创新教育平台建设,通过整合全区科技教育资源,为18所学校建设了不同类型的科学探索实验室,深受北京市科委、教委好评。加快市级科普基地及创新型科普社区建设,发展通州区内市级科普基地达到13家,并逐年提升区图书馆等科普基地科普服务水平;建设市级社区科普体验厅7家,区级社区科普体验厅10余家,基本达到街道、乡镇全覆盖;打造大型户外科普体验园,建设防治雾霾科普一条街,落实乡镇、街道科普活动站建设,不断完善科普基础设施,使通州区科普阵地得到了巩固和发展。

(三)创新特色科普活动,形式内容丰富多彩

李杰重点组织了2014年通州区科技周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及科普知识竞赛活动、益民科普主题巡展、2016年通州区科普惠民体验季等全区性大型科普活动。还包括科普行、“三下乡”科普专场、公众走进科普体验厅、防灾减灾日、节能宣传周等各类活动,累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品5万余份,科普图书3000余册,科普活动受众4万余人次;组织科普工作者、志愿者培训10次,培训人员1200余人次。

(四)加强科学普及宣传,科普氛围更加浓厚

依托电视、报纸、网络等传播平台,对重大科普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多次在北京电视台、通州电视台、《通州时讯》报道科普工作实况。拍摄了通州区市级科普基地介绍等科普宣传片,并在全区大范围进行播放宣传,营造了积极、健康的科普氛围。通过不断努力,通州区科普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科普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晋怡女,20168月当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198710月出生,汉族,本科学历,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20107月进入通州区人民法院工作。20158月被任命为审判员及民四庭副庭长。作为一名奋斗在商事审判一线的80”女法官,晋怡用担当与碰硬的精神勇担审判重任,用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争当道德楷模,用服务大局的观念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2014年,晋怡以全市法院商事审判结案数第六名、且无一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的优异成绩,成为通州法院第一位“金法槌奖”获得者。2015年,晋怡以优异的成绩在北京市第三届司法业务技能评比中脱颖而出,荣获审判业务标兵称号。2016年,晋怡因勤恳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一心为民、廉洁清正的工作作风,被授予北京市法院模范法官称号和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并当选2016年通州榜样年度人物、2016年北京榜样周榜人物、20168月敬业奉献中国好人。六年多的时间里,晋怡戒骄戒躁,踏实勤奋工作,先后荣获办案能手一次、通州区优秀公务员二次、先进工作者二次,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用担当与碰硬的精神,勇担审判重任

随着通州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定位和区域经济的加速发展,商事案件大量攀升。晋怡作为一名87年出生的年轻女法官,从不怕苦怕累,还以担当与碰硬的精神勇担审判重任。在担任审判工作的五年里,审理各类商事案件1800余件。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收、结案数位居全庭第一,2015年结案数也高达477件,同时还担任涉重大建设工程和拆迁项目的农包案件的专业化审理。2014年度,在晋怡审结的474件案件中,涉及民生和农村社会稳定的土地承包案件高达137件,涉及司法评估鉴定的疑难复杂案件高达27件,因承办案件普遍难度系数较大,大部分案件都需要进行两至三次的开庭审理,在222天的工作日里,开庭审理和谈话的次数就高达583次,除去每周三外出送达和现场勘验,平均每天开4个庭,几乎占满八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为保障案件能够高质量的审结,她牺牲休息时间,利用晚上和周末加班审阅案件和撰写裁判文书,由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和长时间坐在法台和电脑桌前,使得她26岁时就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症,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懈怠工作,除了服用药物和利用开庭间隔时间做保健操,从未因此休息或请病假。

晋怡在承担繁重审判任务的同时,十分注重案件的质量,因为她深知案件质量是审判的生命线,只有牢牢抓住案件质量才能真正体现公平公正。她审理的案件除了涉及农民生存问题的土地承包案件,还有大量标的额巨大的商事案件,仅2014年涉案标的额就高达2亿元,由于该类案件涉及当事人间巨大利益纷争,大部分当事人都拒绝调解要求判决,在2014年审结的474件案件中,判决结案数高达174件,虽然78件上诉,但二审均维持原判,无一件发回重审或改判案件,也客观的印证了晋怡审理案件的高质量。说到如何保证案件质量,晋怡说没有秘诀,就一个字“细”。在她审理的一起涉案标的额为三千万元的钢材买卖案件中,当事人发生166批钢材交易,因双方约定钢材单价以送货当天北京钢材市场价格为准,为算清钢材货款本金和违约金,需查询每一天的钢材价格并进行核算,晋怡法官计算了几个晚上,明细表就写了14页。在另外一起标的额为一千万元的石材买卖案件中,仅送货单就700余张,送货5000余项,但因为双方当事人未签订书面合同,故就单价和加工费产生较大争议,为了核算送货总量和加工项目,晋怡法官整周加班对送货单逐一审查核对,并细致地将每一张单据反映的问题整理归纳。正因为她勇担重任的工作态度和细致的工作作风,在她审理的1800件案件中,无一件错案。

用胸怀大局的观念,妥善化解纠纷

自民四庭实行专业化审判以来,涉农案件均由晋怡审理,凡是涉及重大建设工程和拆迁项目的案件,晋怡始终牢记大局意识、稳定意识和宗旨意识,以政治的眼光开展各项审判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兼顾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也正因她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她审理的涉农案件中从未发生信访、闹访事件。2014年,因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州地表水厂建设,某村委会诉23位农民解除承包合同,该工程涉及征占土地面积近四十万平方米,且为涉及人民群众饮水的民生工程,但由于该23位农民对补偿数额不满意而迟迟不能开工,晋怡接到该批案件后,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意识到,该案的审理不仅涉及到农民的生计和切身利益,还关系到国家民生工程的贯彻执行。晋怡立即组织23位农民进行谈话,并做调解工作,23位农民初来到法庭时,抵触情绪较强。在此情况下,晋怡与23位农民围坐在一起,耐心地向他们讲解案件涉及的法律规定和政策规定,通过四个小时的促膝谈话,农民表示会配合法院工作。此后的开庭审理中,晋怡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偏不倚的公正态度渐渐感染了农民们,农民们的情绪开始缓和,到庭审结束的调解阶段,有10位农民同意与村委会调解,握手言和。虽然剩余13位农民仍不同意解除合同返还土地,但表示会按照法律程序维护自身权益。晋怡及时作出判决,并冒着42度的高温酷暑前往13位农民家中,送达判决文书并做判后答疑工作,该批案件最终得以妥善处理。从事审判工作以来,晋怡的工作作风得到绝大多数当事人的肯定、赞扬,获赠当事人送来的近20面锦旗。

用清正廉洁的作风,争当道德楷模

淡泊名利,宠辱不惊,两袖清风,一心为民是晋怡的工作追求也是座右铭。商事审判涉及经济利益较大,当事人经常设法干预审判,晋怡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将廉洁自律作为护身符,绝不触碰廉洁的高压线,拒绝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自工作以来,晋怡从未发生过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在保证自身廉洁的过程中,还担负起监督他人的职责,向身边的同志强调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提示其他同志严格自律,决不越线。晋怡因认真履职荣获优秀廉政监察员称号。

晋怡虽是一名平凡的80”女法官,但如兰花一样,不畏严寒酷暑,不取媚于他人,默默芬芳,坚守傲骨。于她,人民法官绝不是一个高高空悬的美丽称谓,更不是攫取一己私利的权力工具。庄严国徽下的方寸法台上承载着她坚定的法治梦,梦里有公平正义、法治权威,梦里有司法为民,人人守法,梦里有不畏强权、司法独立,梦里有不被诱惑、清廉严明。路漫漫其修远兮,乘势而为正当时,她正如兰花一样盛开在法治梦的行进路上!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