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电影管理中心

日期:2008-04-09    来源:

分享:
字号:        

通州区电影管理中心是区文化委员会下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单位多年来一直利用电影这一文化艺术形式,形象化的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和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活跃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其具体的工作职责是:影片发行、放映管理,设备维修,技术培训,器材供应,固定及流动放映等。近两年来,工作重心是抓好全区农村电影“2131工程”的落实。

一、组织建设

2004年底,为整合文化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原通州区电影院和原通州区电影管理中心合并,成立了新的通州区电影管理中心,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运行模式。其行政主管为区文化委员会。单位现有职工29人,设经理1名,书记1名,副经理2名。主要设立流动放映队、业务部门、场务部门、机房、片库发行及后勤保卫等6类8个部门,职工们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二、设备情况

新成立的电影管理中心以通州区西塔胡同1号作为办公地点。对人员、资产等进行了重组。重组后的电影管理中心固定资产达到400万元,拥有固定35毫米电影放映机1套,流动35毫米电影放映机2套,流动放映车3辆,库存影片1100余部,其中自购拷贝350余部,基本满足城乡人民的观影需求。

三、工作概况

2003年是农村电影“2131工程”实施的第一年。为落实“2131工程”,通州区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成立了以主管文化工作的副区长为组长的组织领导机构。电影管理中心的同仁们更是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04年全区完成放映场次5011场(其中单位影队放映1543场,占全区放映场次的30%),吸引观众170万人次,完成总任务的120%,在全市排名第五。05年,我们本着保五争三的原则,继续加快“2131工程”的工作进程,截止到10月底,全区共放映电影6022场,其中中心影队放映1878场,占全区放映总场次的31%。

今年以来,电影管理中心不仅积极完成“2131工程”电影放映工作,而且在文化产业的改革和发展中,勇于创新,求真务实,努力以自身的资源优势,为弱势群体人员提供服务。如今年的4——6月份,我们开展了“为外来农民工送百场电影”下工地服务活动,7月份又组织了“定点露天电影放映活动”,极大的满足了弱势群体的观影需求。在影院的固定放映中,我们也采取灵活多变的措施,积极吸引不同的观影人群走入影院。

通州区电影管理中心本着服务大众的理念,树立创新意识,服务意识,精品意识,在文委“三文计划”的精神指导下,为更好的服务通州区城乡人民,加快电影产业的改革进程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