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

日期:2018-04-1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 通州区现有具有燃气资质的从业企业28家;市政管道天然气基本实现城乡全覆盖(除永乐店地区),全区燃气管网铺设总长度1500公里,建成各类燃气调压站(箱)近千座,燃气集团通州区管道燃气用户达35万户;农村地区液化气下乡实现全覆盖,全区15万户农村地区居民使用惠民液化石油气。

【燃气管网建设】 年内,实施采通线天然气主干管网建设,完成小路南段部分管线建设。

【应急抢险演练】 年内,组织北京市燃气集团三分公司在沃德中心开展市政管线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本次突发事件主要模拟小区低压燃气管线被施工破坏漏气,燃气窜入居民楼内。演练中,各部门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衔接顺畅、配合默契、反应敏捷、处置有效,全体参演人员操作规范、执行有力,体现了通州区燃气企业应急救援人员协同作战的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燃气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 年内,配合并督促属地政府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加强社区、餐饮企业、供气企业等燃气相关工作人员培训,全年集中开展100人以上培训工作8次;组织三分公司制作安全宣传片,在通州电视台循环播出;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对燃气经营企业及液化石油气下乡站点集中进行一次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观看主题宣传片,分享事故、事件资源,提高全员事故预防能力。

【燃气安全检查】 年内,不断加大燃气企业日常检查和重大节日、活动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联合属地政府以及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燃气供应企业,督促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对其查处。

【加强液化石油气下乡站点管理】 2016年,实现全区15万户农村地区居民送气下乡工程全覆盖。按照安全、惠民、便民和清洁空气的原则,加强对通州区农村地区液化石油储罐站和换瓶点管理,全年进站抽查90余次。

【燃气气质检测和综合评价】 年内,成立2个工作小组,抽取11家液化石油气企业35个样本进行气质检测,由第三方气质检测公司出具检测报告。最终气质检测不合格企业1家,为北京欣欣向荣益源燃气有限公司,移交城管执法部门;委托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对全区28家燃气经营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区市政市容委将根据评价结果,对28家企业续发或取消燃气经营许可证。

(孟晓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