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州支行

日期:2018-04-1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州支行

【概 况】 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州支行成立于20044月,在20162月成立通州管理部,截至2016年末有员工169名,在通州区设有6家营业网点,4家社区支行。6家营业网点分别为北京银行通州支行,位于新华西街59号(通州西门世纪联华超市底层);北京银行瑞都支行,位于九棵树大街165号(果园环岛家乐福超市南侧);北京银行运河支行,位于通胡大街11-1号(水恋晶城小区底商);北京银行光机电园区支行,位于通州区台湖镇次二村南6号美达大厦一层;北京银行马驹桥支行,位于马驹桥镇245号院12号商业楼105号(兴华嘉园小区底商);北京银行国际新城支行,位于通州区梨园南街326号。4家社区支行分别是,新华联家园社区支行,位于通州区杨庄南里8号楼-1(新华联家园小区);怡乐北街社区支行,位于通州区怡乐北街921B-通州区怡乐北街92号;玉桥西里社区支行,位于通州区玉桥西里72号院21号楼商8号(新通国际小区);梨园西里社区支行,位于通州区梨园西里27号楼11单元01。截至2016年年底,北京银行通州管理部本外币各项存款时点余额122.34亿元,总贷款规模52亿元,本外币资产总额244.56亿元,实现利润7600万元,全年累计向通州区上缴税收1700余万元。

【网点建设】 2016年,北京银行通州管理部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根据通州区的经济发展特色及客户需求,对辖内各网点的地理分布、服务设施进行优化,完成多个网点的装修、改造工程,提升了硬件服务水平及客户体验。另有3家支行正在处于积极筹建阶段。

【支持副中心建设】 2016年,根据北京市政府东迁政策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指引,北京银行通州管理部加大与区内各职能部门和机构的合作力度,搭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大力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通州区的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支持,通过贷款、投行与结构化融资,为通州区重点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通州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文旅区以及环球主题公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

【工会卡业务】 北京银行通州管理部与北京市总工会合作面向在京工会会员发行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已满7年时间,普惠在京430万工会会员,6万余会员单位,为工会组织与工会会员之间搭建和谐、关爱、便利的服务平台,社会反响良好。

【支持“三农”发展】 2016年,北京银行通州管理部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20161231日,通州管理部涉农贷款余额6467万元,较年初增加764万元;涉农贷款户数17户,较年初增加2户。金融服务覆盖通州区于家务乡、张家湾镇、台湖镇、宋庄镇等乡镇,满足农村的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取得良好的效果。深化与通州区社保所合作,支持小额担保贷款。2016年,通州管理部累计发放涉农小额贷款175万元,共计5户,直接为农村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需求,推动居民增收致富。

(杜立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