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作

日期:2017-04-11 15:47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区直机关工作

【概况】  201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直机关工委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大局,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以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线,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村干部年初和年终分别向党员和村民代表述职,既接受组织考评又要接受群众测评)及“两书”(《区直机关党建协议书》《区直机关党建责任书》)签订活动,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反腐倡廉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基层党组织调整换届工作】  1月—12月,区直机关工委先后对14个基层党组织进行调整或改选,16个基层党组织进行换届选举,支部班子健全率达到100%。

【先进评比】  3月起,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继续开展“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和五星党员”活动,有3个机关党委、5个党总支、17个党支部被评为五好基层党组织,有159名共产党员被评为“五星党员”。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3月2日,在区委党校组织了101人参加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都按照要求集中参加培训,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的有关知识等理论教育,促使他们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而且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同时,对培训者进行严格考核,考试合格者方可取得“考试合格证书”。

【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4月27日—30日,在区委党校,机关工委与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组织书记示范班,有25个单位参加,培训内容紧跟时代主题、突出针对性。

【举办第十一届羽毛球比赛】年内,工委组织区直机关第12届羽毛球比赛。男队40家单位42个代表队,女队37家单位37个代表队参加比赛。女子组前8名分别是:质监局、地税局、工商局、司法局、计生委、国土局、纪委、农委,男子组前八名分别是:政法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国税局、政府办1队、工商局、质监局、档案局、政府办2队 。

【组织职工参加健康体检】  6月5日—17日,机关工委组织系统享受副处待遇以下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388名,在潞河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健康体检。

【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2015年,区直机关工委系统3345人参加捐款活动,其中,党员3056人、入党积极分子289人,捐款金额272160元。

【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2015年,机关工委在重大节日期间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向困难党员发放各类党内帮扶关怀资金近20万元。切实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党员、帮扶党员,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光荣感、责任感,激发党员服务群众内在动力。

【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演唱会】年内,机关工委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演唱会。机关工委系统19个单位23个节目参加演出,区委副书记杨静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光观看了演出。

【开展“两书”签订工作】  7月—12月,在全系统61家单位中,开展与党组书记签订《区直机关党建协议书》,与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区直机关党建责任书》,落实党建责任,极大地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

【组织党建工作论坛】  10月,区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建工作论坛,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着如何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加强机关党建等内容展开讨论,8个单位发言,60个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论坛。

【举办新党员党性教育示范班】  10月,区直机关工委与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新党员教育示范班,有40名新党员到延安参加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实地考察、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形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培训活动。

【帮扶工作】  2015年,机关工委与漷县镇纪各庄村继续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筹集6万元经费,用于村内环境改善等,解决了村内的实际困难。

【召开党组织书记述职暨党建工作汇报会】  12月,召开了“通州区2015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会”。区直机关工委委员、区直机关系统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70余人参加会议。2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代表在会上集中进行述职,并依次汇报党建工作。其他单位采取书面形式进行述职。与会者向述职的书记当面提出质询,并现场进行评议,考评涵盖党建工作成效及特色亮点等6项内容。通过述职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抓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各单位搭建了党建工作交流平台,开拓了机关党建工作新思路。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杨静慧出席会议。

      (季  铁)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