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 管 监 察

日期:2017-04-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管 监 察

【概  况】  年内,区城管执法局围绕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一中心,牢牢把握强班子、带队伍,严执法、求精细,重服务、保中心三个关键点,开展城管执法和城管监察工作,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年内,出动执法人员15万人次,查处、纠正违法行为29万起,立案处罚14949起,同比增加0.32%,罚款670.4万元,同比增加19.7%。办理市、区折子工程15项,全部按时、按质完成。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15件,全部按期完成,满意率100%。在市局年度城管系统考核中排名第二。执法总量在全区排名第一,行政处罚案件占全区处罚案件的68%。区城管执法局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被市局评为2013—2015年度城管系统先进集体。

【行政执法工作】  年内,通过开展净化街面环境秩序行动、生态环境提升行动、安全隐患消除行动、重点活动保障行动对环境秩序类违法行为进行有力打击。按照严管区全面遏制、控制区有效控制、规范区有序引导的地区分类管控标准,下大力气整治街头无照经营、非法小广告、非法运营、违规广告牌匾、“门前三包”责任制不落实等违法形态。与工地建立联系卡制度,实行专人专管,按照日常巡查、定点盯守、联合检查的方式,对工地、渣土车辆实施动态监管。建立燃气使用单位基础台账和重点管控单位台账,开展联合执法活动90余次,对占压管线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摸排,查处纠正全区油气输送管道占压问题11处。制定违法建设专项执法工作方案,全年拆除违法建设124处,34780.74平方米,协助乡镇拆除违法建设195处,125万平方米。开展整治户外广告行动,全年拆除大型违规户外广告181块。

【城市管理综合监管工作】  年内,制定《“四公开一监督”考核评价办法》,对各成员单位工作绩效进行量化考核,“四公开一监督”工作在全市取得排名第五的好成绩。在区城管执法局外网设置“四公开一监督”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动态信息30余条。编发《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监管通报》120期。积极推动属地政府发挥主体作用,开展服务外包工作,有效破解前期管理不到位、以罚代管等问题。按照“发现—告知—整改—考评”的考核工作流程,对各属地、相关职能部门城市管理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派发监管通知单2759件,督办解决各类突出问题4816个。

【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年内,积极构建大宣传格局,搭建多元化宣传平台。以“七彩志愿服务”为主线,招募志愿者210名,组建13个志愿者团体,开展2次志愿者专业技能培训。针对不同专项执法工作制定特色宣传方式,向老百姓展示城管执法工作业绩。推树城管典型人物,发挥榜样的示范引导作用。做实舆情监测处置机制,妥善处理负面舆情37次。在市级媒体刊登信息185篇,区级媒体刊登103篇,被网络媒体转载2190次。向区两办、市城管执法局报送信息771篇,刊登357篇;被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市情》、市委办公厅《北京信息》刊登工作类信息16篇,未出现区城管执法局的负面舆情。

                              (于  鹏)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