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粮油贸易公司

日期:2017-04-13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通州区粮油贸易公司

【概  况】  2015年,公司全年实现总收入7.01亿元,完成利润511.76万元,较上年度分别提高0.43%和14%,分别完成京粮集团公司下达任务指标的121%和171%。上缴税金873.75万元,较上年提高70%。

【仓储管理】  一是深化精细化管理,完善规范《储备粮吨粮费用管理核算方案》,优化仓储作业流程,节约管理成本,不断降低吨粮保管费用。二是提升储粮管理水平,深入开展规范化管理工作,提高规范化库标准,认真开展检查评比工作,争创“四无粮仓”,获得市粮食局颁发的“一符四无”证书。三是有效降低储粮损耗,科学合理使用通风技术,尽量采用自然通风与机械通风相结合方法,减少粮食水分减量,有效降低粮食损耗。四是做好粮食安全度夏、预防粮食结露、防汛等工作。五是开展科学保粮工作,利用机械通风、害虫陷阱、准低温储粮等先进的科保技术,根据不同品种、不同仓型,采取有效措施和相应的科保方法,提高科学保粮水平,确保储粮安全。

【贸易经营】  一是京粮运河,2015年致力于拓宽现有粮食交易渠道,成功建立多处外埠粮源基地,粮源基地位于粮食主产区,采购价格优势明显。二是以辽宁营口鲅鱼圈港作为粮源集港基地,同时租赁锦州恒隆粮库,采取鲅鱼圈港、锦州港同时收购的办法,根据南方客户的需要,选择优质玉米,进行港口平仓、装船南运等多种经营形式,开展港口业务工作。2015年,京粮运河累计销往南方各省区玉米18.54万吨,开发的客户有75家饲料企业终端客户,且南方终端客户销售量仍在不断上涨。三是京粮运河粮油产品直营店产品涉及米、面、油、杂粮4大种类60余种商品,所售产品均为京粮集团自有品牌产品。其中,京粮运河自有品牌大米成为直营店明星产品,广受通州居民的好评,供不应求。同时继续为通州区孤寡独居老人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截至12月底,直营店销售额为220万元,月均销售额18万元。

【附营单位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军供站完成庆祝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村的军粮供应工作,以及本辖区内驻军的军粮供应工作。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区储备粮的保管工作,得到部队官兵以及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油脂公司深化作风建设,竭诚为851名离退休人员提供热情、快捷、周到的服务,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维护离退休队伍的稳定。在“9·3“抗战胜利纪念前,京粮集团和公司党委领导与三位参加抗战的老同志及家属进行亲切交谈,带去中央、市委的亲切问候,共同回顾了艰苦卓绝8年抗战史,肯定了老同志们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也带去京粮集团、公司党委的祝福,祝他们健康长寿、安度晚年。

【安全生产】  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深化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实现公司全年零事故的任务目标。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年内,两次邀请防火中心专家,对机关全体人员、基层单位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二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三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基层单位特别是外租库点进行细致全面地排查,检查出安全隐患40处,并逐一进行整改,有效地消除了隐患确保了安全。公司还通过法律途径联系公安、综治、消防、安监、商委、宋庄镇政府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宋庄粮库院内现有违规违章建筑及场所进行封存,进一步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

【工程项目】  应北京市政府文件要求,截至2015年年底,公司在通州区行政范围内所有燃煤锅炉停止运行,全部改为燃气、用电或燃油等清洁能源取暖方式。公司投资145.41万元对所属单位进行改造,于11月15日全部竣工,并通气供暖。

北京市通州粮食收储库永乐店粮库改扩建工程。将北京市通州粮食收储库永乐店粮库现有的一幢建筑面积2757平方米拱形钢板包装仓改建为建筑面积3309.34平方米,装粮高度6米,设计仓容1.38万吨的平房仓。经市发改委核定概算,本项目总投资1087万元,其中,安排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761万元,其余资金由企业自筹解决。截至年底,完成投资289.98万元。

北京市通州粮食收储库漷县粮库改扩建工程。本项目拟将漷县粮库内现有部分仓房拆除,新建4栋装量高度8米的高大平房仓和消防水池及泵房,新建建筑面积10970.72平方米,新建粮仓存储仓容6.09万吨。经市发改委评审初步设计概算,本项目总投资5207万元,其中,安排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3644万元,中央专项资金1050万元,其余资金由企业自筹解决。截至2015年底,项目前期手续进行到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阶段。

(杨新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