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新城金融服务园区

日期:2017-04-1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市通州新城金融服务园区

【概  况】  北京市通州新城金融服务区(通州商务园)位于通州新城西北部,温榆河两岸,是通州区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发展的高端商务、企业总部办公集聚区,是北京市9个金融功能区之一和北京市电子商务聚集区,在由商务部授予的34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单位中综合排名第一。产业定位是金融后台服务基地、电子商务聚集区、效率型国际总部基地、新型服务业孵化基地。园区总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一期2.96平方公里,特色为滨水生态、低密度、节能环保“花园式办公”。2015年,园区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完成税收2.73亿元,其中,国税8076万元,地税1.92万元。

【基础设施建设】 年内,园区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园区内部12条市政道路具备通车条件,主干道全线贯通,市政管线全部建成,除供水管线外其他市政管线均接通。商务园220千伏变电站和纪庄110千伏变电站建成发电,消防站、公交场站项目竣工。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完备,为企业入驻提供了必要条件,标志园区进入成熟发展期,成为通州金融、电商企业的重要承载区。

【园区入驻办公人员超万人】  截至12月,阳光保险总部先期进驻办公4500人,金融街园中园项目集聚超过40余家优质企业,入驻办公人群3500人以上。此外,园区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心无不二(裂帛)及乐友达康,解决就业超过2000人。作为金融后台产业园区及电子商务集聚区,商务园通过解决劳动力就业及承接高端商务和新型业态入驻,在一定程度上为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提高城市副中心办公档次起到重要作用。

【为电商企业申请补助资金】  4月,通州商务园在市、区两级商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内的电子商务项目住总物流、乐友(中国)超市、心无不二等申请项目补助资金1000万元,并全部落实到位。此项资金的申请,有力增强了企业发展动力,为加强电子商务产业链建设和打造全国电子商务品牌园区打下良好基础。

【首家金融后台项目实现入驻】  7月,经过近三年的施工建设,阳光保险通州后援中心项目A区竣工投入使用,其他区域装修收尾。作为通州区引进的第一家金融后台项目,该项目的入驻办公,有力提升了园区对外形象和影响力,为园区树立了明显的地标。

【园区首个公租房项目竣工】  年内,由中鑫源项目代建的公租房项目竣工,该公租房总面积3.71万平方米,861套,正在进行移交等手续办理,预计于2016年上半年将实现配租。届时,该公租房将优先为园区入区企业预留部分房源。此公租房项目的竣工,将为近3000人解决居住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园区配套压力和通州北部居住需求压力。

【园区立体安全防范体系建立】  2015年,随着园区企业陆续入驻办公及商务富锦公园的对外开放,为了给入驻企业提供和谐安全的办公环境,园区在主要道路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并由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增派安保人员和车辆,增设巡逻岗亭,实行园区物业规范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园区安全无事故,促进区域安全稳定。

【公交场站项目竣工】  该项目位于园区D1-8地块,总占地10亩,总建筑面积为849.31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建设内容是三条公交线路的首末站及其附属设施,包括能够容纳24辆公交车的停车场、公交办公用房及洗车台兼保修车间等。项目年初开工10月竣工。该项目的建成,为入园企业出行提供了重要便利条件。

【新地国际家园项目正式开盘】  该项目部分商品房于12月12日正式开盘销售,项目位于商务园C2-2、3地块,建设用地143亩,地上建筑规模18万平方米(含3.71万平方米公租房),建设39栋商务办公楼、5栋商品住宅和3栋公租房。

【企业年报工作】  12月,商务园工商工作站邀请区工商局企检科、永顺工商所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商务园现场办公,就年报工作与裂帛服饰、商务园开发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沟通,并现场指导企业进行申报工作,为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郑秀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