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营个体经济

日期:2017-04-12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私营个体经济

【概  况】  2015年,通州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协会的折子工程、重点工作,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方针,以促进私营个体经济发展为重点,以营造良好市场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严格按照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责任制狠抓落实,通过搭建融资服务平台、完善商品配送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私营个体经济发展。

【开展“户户讲道德、店店无假货”活动】  年内,区私营个体协会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北京市通州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行动方案(2012—2017)》的通知精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户户讲道德、店店无假货”活动。在八个分会建立八条“文明一条街”,在全区重点街道、重点地区树立100家文明经营户作为样板,对部分商家进行走访,引导商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规范经营,现场发放《首都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指南》80余份。

【开展学雷锋义务服务活动】  年内,区私营个体协会成立由20名会员组成的学雷锋义务服务队,各分会成立学雷锋小组。9月29日,通州区2015年金秋社区节开幕式暨通州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举行,现场提供义务理发32人次,健康咨询、测量血压87人/次,发放《首都企业社会责任行动指南》200余册。区领导洪波、刘贵明为通州区私营个体协会等13家“枢纽型”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授旗。

【缓解企业融资难】  年内,区私营个体协会充分发挥融资服务平台的资源优势,深入会员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小微企业缺少流动资金现状,通过渤海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星展银行、杭州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多家金融部门为25家企业融资3860万元,为会员企业缓解融资问题起到推动作用。

【受理会员咨询投诉】  年内,区私营个体协会围绕会员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解答会员咨询投诉。截至年底,接待会员来电来访31人次,对反映集中的拆迁补偿和违规建筑等方面问题,全部通过市法学会进行回复和解答。

【做好商品配送服务】  年内,区私营个体协会围绕食品放心工程,拓宽商品配送渠道,加强对商品配送服务中心的指导和监督管理,完善商品配送服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措施,从源头把握进货渠道,确保配送商品的质量,降低会员进货成本,确保食品安全。2015年,全区3家商品配送站为全区300余家会员商户、9家连锁超市,配送酒类商品438种15.28万件,饮料商品35种10.37万件,果品40余种82万公斤,商品配送金额1273.87
万元。  

(郭  松)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