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 通 管 理

日期:2016-05-10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概 况】2014年,由通州交通支队管理的道路总里程为2005.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05.3公里,管界有各类交通标志145面,隔离护栏56千米,交通标线4200千米,信号灯449处。登记在通州区的机动车约29万辆,私人机动车约25万辆,机动车驾驶员超过30万人。

【交通秩序管理工作】2014年,支队处罚各类交通违法17.8万起。其中,货车违法36555起、涉牌3916起、非机动车行人违法1551起、处罚酒驾581起、违法停车85640起、外埠客货车31026起。查扣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1537辆,货车466辆、拘留违法人员179人。

【科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科技手段应用不断深化。一是路面交通科学组织优化水平提高,有效缓解了拥堵。年内,实施各类优化方案48个,增设交通标识145面,施划交通标线54000米,增加隔离设施9300余米。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重点解决新城核心区道路拥堵问题,实施路口优化方案4个,对芙蓉东路、东关路口等路口进行优化改造。二是科技执法手段增强。年内,投入各类科技执法装备281套。三是科学优化施工单位监管,建立“三个制度”:即施工单位主要领导的定期例会制度,定期通报施工工期件的内部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所属工作人员的轮训制度,对占路施工单位安全工作的内查和外查制度,采取单位内部自查与管界队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全年组织占路施工检查260余次,查处违法施工11起,下发《消除安全隐患通知单》6张。有效规范了施工行为,违法占路施工,道路遗洒等违法行为大幅减少。

【外围管控工作】2014年,通州区交通支队围绕全国两会、“6·4”“7·5”维稳及APEC安保工作,以各外围检查站为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组织落实,完成外围管控各项工作。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及时启动战时党建机制,成立由值勤大队领导负责的外围管控党员突击队,承担重点工作。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增加力量投入。针对重点安保工作需要,尽最大力量抽调警力投入外围管控,确保警力24小时值守。强化联勤联动,主动与治安力量、外埠兄弟单位及高速公路路产部门、社会清障力量等相关部门对接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抓好办证大人流应对工作。2014年,市政府出台政策,进一步限制外地车辆行驶,管界各办证处办证量迅速上升。给办证工作造成巨大压力。白庙检查站日办证量突破9000张,协调相关部门将办公窗口增加至7个,尽最大努力增加办证力量。2014年,各办证处办理进京通行证2809787张,其中,白庙检查站881844张。

【文明交通行动】2014年,支队充分发挥“一镇一警”作用,强化交通安全基础工作。针对本区道路交通状况,支队组织各乡镇安办,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出各类隐患149处,名列全局第一。在驻镇民警协调下,各乡镇投入55145万元,在管界道路增设爆闪灯42套、黄闪灯7套、安装红绿灯4套,固定宣传标语30块,修建减速道埂40处445米、安装交通标志48面。同时,各地区安办加大安监执法力度。公开处理重点交通安全隐患单位160家,处理违法突出驾驶人350人,限改单位932家,停驶单位825家。全年设立交通安全宣传小组580个,深入单位、机关、学校、农贸市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交通安全挂图110套,光盘3000张,交通安全教育读本3万册,宣传品10万份,宣传群众近百万人次。支队制作的交通安全公益音频、视频、海报参加公安部作品评选,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组织本区300余家严重违法社会单位法人,在本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由安监民警主持,在全区15个街乡镇开展对严重违法驾驶人员的教育培训,组织开展140余次,7000余人受到教育。以中、小学校为重点,在学校建设“交通安全角”,选派30余名交通安全辅导员,为学生讲授交通安全课78场次,协助学校组织各种活动100余场,9万余名中学生受到教育。

(付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