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 河 中 学

日期:2015-01-28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潞 河中 学

【成为首批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国家实验学校】  1月12日,首都可持续发展教育2013年春节团拜会暨北京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会在北京九中举行。国家督学、北京市可持续发展教育协会副会长高玉琛在大会上宣读《关于批准首批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国家实验学校的决定》。经学校自主申报、区教委同意、专家组评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工作委员会批准潞河中学、景山学校、北京八中等21所学校为首批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国家实验学校。大会上,为首批实验学校授牌,潞河中学校长徐华接受授牌。

【友好校德国西门子中学师生在潞河交流】  3月14-21日,潞河中学友好学校德国西门子中学师生访问团到访,进行为期8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学校为德国师生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课程,如汉语、武术、绘画、书法等。并且特别开设中国文化课程,向他们介绍北京的历史文化和名胜古迹。

【被授予全国首所“阅读推广实验学校”】  3月29日,“阅读在行动——全国中语会阅读推广中心阅读教学研讨会”在潞河中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及北京市各区县的教研员和语文教师,共360多人参加活动。在本次研讨会上,全国中语会阅读推广中心北京基地宣布成立,潞河中学成为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全国第一所阅读推广实验学校。

【与加拿大BC省北和平中学签定友好学校协议】  5月29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和平中学校长布莱恩·坎贝尔一行5人到潞河中学访问。北和平中学校长简单介绍了北和平中学的办学情况及教育理念。潞河中学校长徐华也向客人介绍了潞河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学校开展的各项国际交流活动等。随后,双方签订友好学校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陆续开展教师交流、学生交流、文化体验、国际留学预备项目等活动。双方都表示希望可以尽快开展友好交流活动,并对交流活动的成功开展充满信心。会后几位客人参观了潞河校史馆、图书馆和校园。加拿大客人对潞河美丽的校园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潞河学子参与“太空授课”活动】  亿万人民翘首以盼的我国首次“太空授课”活动于6月20日圆满成功。这项活动传递着我国科学技术的正能量,编织着6000万中小学生的中国梦。

潞河中学17名师生幸运地参加了“神州十号科普教育活动太空授课地面课堂”现场活动。地面课堂地点设在人民大学附中,参加的学生来自北京几所中小学校。十点,空中课堂正式开课,课堂里寂静万分,师生们瞪大眼睛,不放过任何细节,仿佛自己和宇航员王亚平在一起做实验,看着神奇的现象,感知科学的奥妙。

在大约40分钟的授课中,许多学生争相提问航天员,王亚平则通过物理基础实验,演示失重环境中的力学原理和液体的表面张力等物理现象。

潞河中学高一学生韩苏阳向航天员王亚平提出自己的问题:“航天员老师好,我想问您一个问题,您在太空中需要生活很长时间,那么您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失重环境对身体的不利影响?”航天员聂海胜给了他满意的答复,现场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苏  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