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2014-02-21    来源:区委党史办

分享:
字号:        

 

北京万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概  况】  北京万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以原北京生物化学制药厂为基础组建的集新药开发、原料药和制剂生产为一体的新型高新技术制药企业。1999年2月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新和成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北京通州经济开发区西区,占地面积40余亩,建有符合GMP要求的综合型药品生产基地,并建有符合GLP标准的新药研发中心,年生产能力片剂6亿片,胶囊剂1亿粒,原料药30吨。

公司以“向社会推出安全、疗效显著的药品”为目标,本着“创新至上、诚信至上、质量至上、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以研发为原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靠卓越的研发实力和强大的营销网络,不断推出市场急需,且易形成技术壁垒的产品。公司在医药领域拥有良好的声誉,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2012年,公司被评为“2012中国化学制药行业成长型企业品牌十强”“第十三届北京技术市场金桥奖——集体二等奖”“中国百家优秀医药企业品牌”荣誉,被市科委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被通州区认定为“绿卡企业”“通州区2012年度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张家湾镇2012年度纳税500万元以上企业”等。

【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2012年,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总体销售业绩保持平稳增长。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利润总额3811万元,全年实现产值21798万元,科技投入2057万元。

【企业营销建设】  北京万生药业拥有强大的营销管理体系,多年来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学术型医药营销团队。公司一贯坚持以学术支持、产品疗效为导向的销售思路,在全国设立20多个办事处,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主要省、市、自治区,公司产品在国内医院、连锁药店的覆盖面达5000多家。2012年,根据市场情况和企业发展策略,公司对营销系统进行优化,通过独特的营销模式、强大的营销网络,在巩固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着重加强新产品的推广力度,新品销售额不断攀升,进一步促进了公司整体销售业绩的平稳上涨,确保了企业健康快速的发展。

【推进研发创新】  公司秉承新和成集团“以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动力”的理念,结合其强大的化学合成力量,依靠自身卓越的研发能力,坚持首仿和制剂技术创新的研发思路,建立起包含口服缓控释、微丸、纳微结构化等多个制剂技术平台,产品涉及心血管、肾脏、肿瘤、乙肝、调血脂、抗抑郁等多个治疗领域。2012年,公司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近30项,成为国内第一家突破国外技术壁垒完成产品研发的创新企业。

截至年底,研发系统拥有专职研发人员110余人,主要由博士、硕士组成,是一支具有高学历、高素质、高专业度的团队。研发中心建有符合GLP标准的实验室,配备有100多台(套)大型的高精密度仪器设备,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

公司采用自主研发和合作研发相结合的研发思路,先后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等多家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保证了研发领域的不断拓展和产品线的持续丰富。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2012年,公司积极响应所属地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管理方针,定期组织全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通过实例宣讲、消防演练、设备设施投入等方式,不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同时,通过全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安全制度的建立完善,有效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投资与发展】  2012年,公司在原有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对原有车间、仓储环境进行全方位的改扩建,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与此同时,公司于年内投资数千万元,新建符合GMP要求的综合制剂大楼,年设计生产能力:片剂10亿片,胶囊剂2亿粒,颗粒剂5000万袋,新建综合制剂大楼的落成,将极大提升公司现有生产水平,为企业的高速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吴  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