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通 州 区 大 事 记

日期:2012-04-10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2010 年 通 州 区 大 事 记

1  月

11~13日 政协通州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王春元当选为政协通州区第四届委员会主席,田春华当选为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不驻会)。

12~15日 通州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张文山当选为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明光当选为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6日 北京华联武夷购物中心开业仪式举行。

18日 上海烟草集团北京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20日 全区首个税收亿元村永顺镇杨庄村揭牌。

28日 在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第二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通州区新闻发言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岳鹏介绍了通州新城规划、发展蓝图及2010年新城建设重点和主要任务,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 兴业银行通州支行开业庆典举行。

3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就新城规划设施与建设方案到通州区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市领导郭金龙、阳安江、吉林等陪同调研。

2 月

2日 中央军委追授周波“舍己救人模范警卫战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北京卫戍区66055部队举行。

▲ 2010中国电子商务北京高峰论坛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通州区举行。授予通州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

10日 通州区2009年度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表彰大会召开。

12日 副市长程红到于家务回族乡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

14日 通州区三教庙文化庙会开幕式举行。

26日 北京汽车动力总成基地奠基暨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副市长苟仲文出席。

3  月

3日 通州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4日 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与光机电产业基地枢密院园区签约仪式举行。

9日 通州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12~15日 北京通州国际新城规划论坛举行。

17日 东兴楼饭庄通州分店开业庆典举行。

18日 通州国际新城运河核心区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举行。

19日 第30届安捷伦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在通州区举行。市领导刘淇、郭金龙、梁伟、黄卫等参观了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24日 “通州礼物”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31日 区政府与佩罗/希尔伍德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在市政府接见小罗斯 • 佩罗一行,并到通州进行实地考察。

4  月

1日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北方总部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通州举行。政协广州市副主席平欣光出席。

6日 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项目发布会暨“全球企业邀约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等出席。

9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阿不来提 • 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和全国政协机关工作人员400余人,到通州滨河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10日 利星行(北京)奔驰产品支持中心项目开工剪彩仪式举行。

21日 通州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和践行“三个心系”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 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入驻光机电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3日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北京 • 通州)与乐天百度电子商务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

▲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等到通州区就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与员工工资合理增长机制进行调研。

26日 宝德伟业(北京)物流有限公司通州马驹桥仓储物流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28日 通州区玉桥东小区经济适用房项目竣工暨钥匙发放仪式举行。市领导刘淇、郭金龙、王安顺、吉林出席。

▲  通州区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暨“青春建功现代化国际新城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29日 改造建设后的通州电影院(通州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业典礼举行。

▲  通州区京卡 • 互助服务卡首发仪式举行。

5  月

5日 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北京周”魅力首都经济推介会上,代区长岳鹏就新城建设开发时序、进程及发展规划等方面接受了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及北京青年报等媒体的采访。

6日 通州区帮扶农村工作总结部署会召开。

11日 副市长丁向阳到台湖镇慰问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

14日 市委书记刘淇就加快城乡结合部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到通州区调研。市领导王安顺、牛有成、夏占义等陪同调研。

15日 珠江创意科技CBD奠基仪式举行。

▲ “携手建设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科技北京 • 倡导低碳生活”主题展览暨2010年通州区科技周启动仪式举行。

18日 北京通州商务园金融街园中园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21日 北京新城职业学校揭牌仪式举行。该校是由区一、二、三职校教育资源整合组建。

22日 上海市考察团就园区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到通州区考察。

25日 2010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文化节暨首届中国联通数字音乐及多媒体产品交易会开幕式举行。

26日 通州区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6  月

13日 通州区第二轮地方志书编纂工作动员会召开。

14日 2010年通州樱桃文化节开幕式在王府井举行。市委常委牛有成、副市长夏占义等出席。

26日 张凤路道路工程竣工通车剪彩仪式举行。

▲ “我的舞台——我的通州 我的家”通州区群众文化年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9日 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副主席陈平、傅惠民、王永庆到通州区调研新兴产业发展与绿化建设情况。

30日 通州区“五五”普法工作通过考核验收。

7  月

1日 通州区召开庆祝建党89周年暨“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表彰大会。

6日 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到运河小学和潞河中学视察校舍抗震加固安全工程进展情况。

13日 通州广播电视发射塔新塔竣工典礼仪式举行。

16日 北京澳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等出席仪式。

20日 北京电子商务聚集区揭牌仪式在商务园举行。副市长程红等出席仪式。

20~21日 通州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大会通过了《关于加快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的决议》,岳鹏当选为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区长。

30日 通州区国际新城商业规划发展论坛举行。

是月  通州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成立。

8  月

5日 通州区举行中外知名企业通州行暨大项目引进与通州国际新城建设研讨会。

7日 通州区慈善协会成立。

8日 通州区政府与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共同承办“2012年第18届国际食用菌大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14日 北京乔治费歇尔管路系统有限公司投产仪式举行。

19日 世界城市建设中的通州国际新城发展论坛举行。

▲ 通州区与市电力公司举行现代化国际新城电网发展论坛。

20日 通州区“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举行首场报告会。

30日 通州区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成立。9月9日,通州区城乡环境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9  月

1日 撤销北关小学、大香仪小学、杨坨小学、东张各庄小学和里二泗小学等5所小学校。

6日 通州区2010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9日 区政府授予刘宝胜、马九林等12人为通州区“名校长”、“名教师”称号。

10日 第六届中国 • 宋庄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举行。

▲ 德豪润达新能源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天圣集团总部及现代制药基地项目落户金桥科技产业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16日 2010年沿运河历史文化名城城区政协主席(通州)年会开幕式举行。

▲ 让历史诉说运河 • 让新城塑造时代—2010年沿运河历史文化名城城区政协主席年会专场文艺演出暨北京通州运河艺术节开幕式举行。

▲ 2010年通州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19日 通州区与瑞士酒店及度假村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国驻瑞士大使吴恳等出席仪式。

24日 通州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成果展开幕式举行。

25日 北京市首个建成的万亩滨河森林公园—大运河通州森林公园开园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牛有成、副市长夏占义等出席仪式。

29日 北京小学通州分校落成典礼举行。

30日 区政府制定出台《通州区公费医疗单位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方案》,2011年1月起实行。

10  月

13日 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运河核心区开工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14日 2010北京新城 • 通州国际商务年会—北京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通州商务园举行。副市长程红等出席活动。

20日 北京光谷创新置业有限公司北京总部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27日 北京天安数码城和北京东方影视城两项目落户宋庄签约仪式举行。

28日 雨润集团华北总部暨三万吨肉制品扩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是月  新城建设投资运营公司成立。

11  月

1日 通州区举行“运河清风”廉政文艺汇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青纯等出席仪式。

3日 三河至北京供热管网工程及通州供热资源整合项目供热运行启动仪式举行。

10日 潞苑北大街二期、东六环西侧路北延、北运河东滨河路、宋郎路南延和群芳南街道路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 致公党北京市委通州区工作委员会成立。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等出席成立仪式。

12日 通州区乡镇街道总工会成立授牌仪式举行。

▲ 通州区糖尿病防治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15日 《通州青年手机报》正式开通。

18日 第五届中国 • 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台湖图书城分会场开幕式举行。

19日 永乐惠通现代服务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4日 万龙洲餐饮通州店开业庆典举行。

25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围绕“加大重大项目投资,推动通州新城建设”到通州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吉林、牛有成等陪同调研。

12  月

3日 通州区人才工作会召开。会议对首届“通州杰出人才”和获“通州杰出人才提名奖”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4日 通州与意中基金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8日 区政府与派格华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派格5D秀文化置业项目集群建设协议。

▲ 通州区律师协会成立。

9日 温榆河大桥、潞苑北大街一期、朝阳北路东延二期(通顺路—靶场路段)、玉带河大街东延(潞城镇—芙蓉路段)工程通车剪彩仪式举行。

11日 音乐主题产业城—“新乐城”项目落户通州签约仪式举行。区政府与龙世嘉蓝国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14日 重庆市南川区党政代表团到通州区考察。签署《重庆市南川区与北京市通州区缔结友好城区协议》。

▲ 通州区党建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16日 区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研究部署2011年及今后五年任务。

▲ 浦发银行北京通州支行开业庆典举行。

17日 通州区文化中心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21日 第八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2011“乐府梨园”社区跨年文化活动季开幕式举行。

22日 区政府召开表彰大会,对2008、2009年度通州区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及通州区优秀科技企业、通州区优秀科技带头人进行了表彰。

▲ IDC商务特区开工典礼举行。

26日 “全国第三届食用菌工厂化论坛暨中国第六届菌需物资展销会”开幕式在通州区举行。

29日 北京青少年外事交流基地认定会在通州区举行。

30日 北京 • 京杭广场项目开工典礼举行。

▲ 通州区2011年“逛新村 迎新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暨第21届农民艺术节开幕式举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