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 政

日期:2012-04-11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邮    政

【概 况】 通州区邮政局位于运河西大街174号,拥有干部、职工575人。区邮政局机关设五部一室,下辖邮政支局9个、邮政所24个、专业公司2个。共设邮路8条,投递道段111条,其中汽车投递道段7条、摩托车投递道段4条、自行车投递道段98条、机要投递道段1条、包裹直投道段1条,投递里程4012公里,信筒信箱250处。担负着全区912平方公里150余万人口的邮政通信服务工作。

2010年,通州区邮政局紧紧抓住“现代化国际新城建设”的机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导向,突出解放思想抓建设促经营、以人为本抓管理促和谐理念,通过深化改革、强化经营、提升素质,以服务促发展,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使企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锁良)

【经营成果】 2010年,邮政业务总量完成13804.21万元;邮政通信总量完成   8057.82万元;邮政业务收入完成8517.6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5%,同比增长19.18%。收支差额完成2079万元,完成预算的102.44%,同比增长10.94%。全员劳动生产率实现16.17万元/人。

(李士娟)

【加强营销体系建设】 创新营销机制,提升营销整体实力,扩大专职营销员队伍。2010年这,进一步完善营销激励机制,制定营销部工作职责、营销主任岗位职责,并出台《2010年营销项目奖励办法》、《2010年营销体系建设实施办法》,此办法实施后,经营效益不断提高,促进了企业经营发展。年内,成功开发用户154户,营销业绩434.12万元。

(张素霞)

【开展多层面培训活动】 强化营销员培训力度,建立作风过硬的营销队伍。区邮政局加大对支局长、营销员的培训工作,对支局长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管理知识、管理方法、工作思路的培训,利用周末组织商函和集邮专项业务培训和营销知识培训,引导支局长学业务、学方法、找感觉、促效果。加强培养内部营销人员的培训力度,培养内训师,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培训方式,快速提高内训师人员的素质。在营销员培训方面,对营销员传授营销知识,举办“2010年营销知识大赛”等各种活动,共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竞赛8次,集中考试4次。通过强化培训,提升了营销员的专业素质、营销技能和产品开发的能力。

(张素霞)

【推进村邮站建设】 年内,区邮政局按照市邮政公司及区政府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村村建站、户户通邮”的目标,以服务“三农”为主线,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了通州区新型村邮站建设工作的开展,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问题。

(张素霞)

【完成五局所装修改造工程】 2010年,按照建设工程规划,对5个局所进行了装修改造,完成新华大街、翠屏南里、张家湾、台湖、马驹桥邮政局所的装修改造工程,解决了生产场地狭窄问题,为全局今后的整体经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素霞)

【强化安全工作】 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安全管理,落实重点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和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严格遵照市邮政公司的工作要求,对各类邮件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严把收寄关,确保了世博会期间寄递物品的安全。同时,加强对网点资金安全、管理岗履职情况的监督与检查,进一步规范邮政资金防盗、防抢等规章制度的落实,组织金融风险“百日大排查”活动。开展“安全生产月”、“平安邮政”建设活动,做到全员参与、人人皆知,切实提高各级管理干部及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实现了“平安邮政”工作目标,全年各项安全指标全红。

(王忠厚)

【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开展形式多样的争优创先活动。在营业、投递及司机人员中分别开展“文明服务示范岗”、“文明标兵”、“优秀投递班组”、“服务质量标兵”、“营销能手”等评选活动,全局上下掀起学东四、学先进的热潮。通过创建工作的开展,发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企业经营发展中去,并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丰富企业文化建设的内涵。2010年,区邮政局再次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获得北京市邮政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自1995年至2010年连续16年获北京市“交通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梨园支局投递部获北京市“模范集体”称号。

(张素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