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 镇 工 业

日期:2011-04-14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乡 镇 工 业

【概  况】  2009年,全区乡镇工业企业完成现价工业总产值421.7亿元,同比增长11.3%,占区域工业总产值的91.6%;完成销售收入436.97亿元,同比增长11.9%,占区域工业销售收入的90.9%;实现利润16.67亿元,同比增长14%,占区域工业实现利润的88%;完成工业增加值91.17亿元,同比增长10.8%,占区域工业增加值的90.2%;上缴税金26.06亿元,同比增长17.9%,占区域工业上缴税金的91.2%。

(张  健)

【标准厂房建设】  本区产业基地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得到农业部、市农委、市乡镇企业局的高度认可,其经验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广泛推广。截至年底,全区园区、产业基地累计建设标准厂房96.1万平方米,总投资34.45亿元,出租面积69.1万平方米,出租率达到73.5%;入驻企业175家,已投产企业151家;解决本地劳动力1755人。

(张  健)

【大力盘活闲置土地】  把盘活存量、增加总量、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提高发展质量作为突出任务来抓,通过重组引进、转换企业经营机制等多种措施,重点盘活闲置的乡镇企业工业用地和闲置的行政事业用地,让土地发挥最大效益,工作经验在全市进行重点推广。2009年,盘活土地67处,盘活闲置厂房面积19.2万平方米,盘活闲置资产总额17.6亿元,闲置资产盘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  健)

【基础设施建设】  抓好电站建设工作。相继完成永顺、烟厂、马驹桥、于家务、永乐店、徐辛庄、漷县、皇木厂、玉甫、纪庄等18个变电站的建设。8个电站取得市发改委共9000余万元的资金支持,为本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通过实施“0811”工程和新农村电气化工程,全区电网运行方式得到极大改善,电网可靠性大幅提高,为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营造了良好用电环境,为新农村电气化创造了良好的硬件条件。高度重视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治理。经过集中整治,市级260处线下重点隐患整治任务全部完成,共清理违章建筑1万余平方米,清理、移栽、削尖树木3万余棵。60周年国庆等重大活动期间,对本区重点线路的防护工作采取“专群结合”的方针,在11个乡镇选拔、培训线路守护员475人,确保24小时不间断巡查值守,保证了本区1418个塔基设施的安全运行。

(张  健)

【召开乡镇产业推进及帮扶企业工作汇报会】  9月28日,本区召开乡镇产业推进及帮扶企业工作汇报会,会议布置了全区“保增长”工作和帮扶企业工作,通报全区三季度工业运行情况,研究全区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区领导张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  健)

【市督导组到通州区检查指导帮扶企业工作】  4月28日,北京市帮扶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督导组第四组组长彭凯等一行三人,到通州区检查指导帮扶企业工作情况。督导组先后对福耀集团北京福通安全玻璃有限公司和北京通美晶体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企业应对金融危机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及目前的经营状况,同时听取了张家湾镇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的介绍。区工业局副局长邵明红就本区帮扶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采取的相关措施、取得实效等作了详细汇报。

(张  健)

【北京卷烟厂完成搬迁工作】  北京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是国家烟草专卖局“十五”技改规划项目。项目位于通州区大稿村,总投资预计12.48亿元,设计生产规模50万箱,年销售收入38亿元,总税收16亿元,占地面积513亩,(其中:建设用地370亩,代征地143亩),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2006年12月29日,在通州区大稿村新厂址举行开工奠基典礼。先后完成联合工房建设工程,建筑面积83838.8平方米;动力中心建设工程,建筑面积6906平方米;科研办公楼工程,建筑面积18016.2平方米;培训楼工程,建筑面积4485平方米;厂区大门、道路工程、厂区绿化及路灯工程基本完成;35千瓦电站工程;天然气工程;2009年10月,北京卷烟厂进行停产搬迁,10月3日卷接包设备搬迁全部迁入位于通州区大稿村新厂址,设备投入使用,11月2日举行升旗仪式,搬迁工作完成。

(张  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