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通州区委员会

日期:2010-03-18    来源:史志办

分享:
字号:        
共青团通州区委员会
 
【概  况】  2008年,团区委围绕“贯彻十七大 贡献新奥运,落实十七大 建功新通州”这一工作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集中全团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动员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全力以赴服务奥运会、残奥会,并以此为牵动,统筹推进团的各项工作。2008年,全区共有团员137512人。基层团组织中团委69个,团总支63个,团支部1474个,团工委4个,其中团区委直属团组织56个。
(吴  男)
【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  1月26日,通州团区委正式启动“‘两节’送温暖活动暨‘温暖1+’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上,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主任陈淑惠代表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和希望工程通州区工作站为包括外来打工子弟学校的350名家庭暂时困难的学生发放10.8万元的“爱心基金”和“金龙鱼农民工子女助学金”。希望工程通州区工作站为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近80套蚕丝内衣和学习书籍,作为新年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吴  男)
【奥运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期间,通州区设立3个志愿服务站点,各站点依托各自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奥运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奇思妙想,我为奥运出主意”有奖征集公益活动,对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奥运小纪念品。该项活动吸引众多现场群众热情参与,取得良好效果。下至几岁的小朋友上至六七十岁的老年人都积极为奥运出谋划策。在征集册上认真写下自己对奥运会的各种建议和奇思妙想。
(吴  男)
【团市委领导慰问通州区来京务工人员】  2月8日,团市委副书记李先忠到通州区慰问外地留京务工青年。李先忠代表团市委向在场的留京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他们拜年,并为留京务工青年送上年货等春节慰问品。
(吴  男)
【春节服务周志愿服务活动】  2月5日至12日,按照团市委的统一部署,通州区“春节服务周”奥运城市志愿服务活动。2月9日,团市委副书记姜泽廷到通州区视察、慰问中国移动和潞河医院等奥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并向志愿者们赠送奥运纪念品和防寒保暖用品,对通州区“春节服务周”奥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后勤保障、应急预案准备周到、细致,运作良好的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吴  男)
【纪念周波烈士系列活动】  2月14日下午,北京卫戍区驻通某部战士周波、刘冰恒在哨所值勤时,发现两名儿童掉下冰窟,便奋不顾身地跳下冰冷刺骨的冰窟里勇救落水儿童。周波英勇牺牲。团区委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多种方式深切悼念这位党的好战士、人民的好儿女,以实际行动向烈士周波学习。经团区委书记办公会研究决定,追授周波、刘冰恒为“通州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向共青团北京市委申请追授周波为“北京市五四奖章”荣誉称号,以实际行动深切缅怀烈士周波。
(吴  男)
【“促和谐、保平安”社会志愿者服务活动】  3月5日,为纪念第9个“中国志愿者日”和第45个“学雷锋日”,以志愿服务的方式迎接“两会”的到来并保障会议的顺利召开,通州团区委组织近100名社会志愿者在区内各主要街道路口、商场、超市和各大社区开展奥运社会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
(吴  男)
【“志愿通州 奥运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3月5日下午,通州区举行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志愿通州奥运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副书记杨林、副区长刘淑华,区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区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和区直属少先大队辅导员80余人。区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对优秀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和优秀城市志愿者进行表彰,区领导向获表彰者颁发荣誉证书,为通州区首批奥运小先锋代表佩带“少年版”奥运微笑圈。
(吴  男)
【团市委领导到八通网调研】  3月10日,团市委领导到八通网就青年网络自组织状况进行调研。八通网开办以来由网友自发成立春风志愿队、暖阳志愿队、八通足球队等40多个网上社团组织。通过网络的凝聚力,组织青年网友积极参与各项爱心公益活动。团市委书记于庆丰肯定了八通网的网络组织的组织建设工作,仔细地询问网络自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经验并提出要求。
(吴  男)
【召开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暨奥运会志愿者动员誓师大会】  4月28日,通州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暨奥运会志愿者动员誓师大会。仪式上,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主要设计者韩美林,正式成为通州奥运志愿者形象代言人。会上,著名作曲家卞留念与通州各界团员青年们一同表演精彩节目。通州有7000多人成功报名成为奥运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申请人,人数在远郊区县名列前茅。
(吴  男)
【雏鹰迎奥运行动】  5月23日上午,通州团区委、区少工委在培智学校举办通州区“雏鹰迎奥运行动口号”发布暨“安利杯”红领巾放歌奥运手语带动唱大赛。经过激烈的预赛阶段,入围决赛的8支代表队的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吴  男)
【“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6月1日,通州区“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以“我们的五彩梦——红领巾迎奥运”为主题,以建设和谐通州、贡献人文奥运为中心,以“小小文明工程建设行动”为载体,坚持寓教于乐、形式多样、全员参与、关注弱势的原则,突出少年儿童的主体地位,从不同少年儿童群体的需求出发,为城口的少年儿童、农村的贫困少年儿童、来京务工人员子女分别设计了不同的庆祝活动,活动包括参观游览、观看电影、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全区在京川籍灾区儿童、灾后来京儿童及赴抗震救灾一线的志愿者子女等34名小学生到首都博物馆参观游玩。
(吴  男)
【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启动】  7月1日,建党87周年之际,通州区首批4个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启动。区领导王云峰、张秀余、刘淑华冒雨来到地税站点、建委站点,慰问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为他们送来慰问品。区领导听取志愿者代表中英文双语的工作介绍后提出建议。通州团区委7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开展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通州区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工作,赛会期间通州区设立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10个,自7月1日起分6批启动,共有8000余人次、万余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医疗救护等志愿服务。
(吴  男)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座谈会】  9月1日,团区委召开通州区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张文山、副区长赵玉影参加会议。会上,团干部、奥运志愿者代表、媒体代表、社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承办单位主要领导相继发言,用切身体会、真实情感诠释了“友爱、进步、互助、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吴  男)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中秋联谊会】  9月12日,通州区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奥运会志愿者服务保障指挥部和团区委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举行“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中秋联谊会”。副区长刘淑华出席联谊会,向志愿者们致以了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希望广大志愿者在通州新城建设中再立新功。联谊会上,志愿者纷纷登台表演。此次,通州年龄最小和最长的志愿者也都登台亮相。年龄最小的14岁的玉桥中学学生张文哲与年龄最长的年过7旬的赵延芳都参加了玉桥鑫隆城市志愿站点的服务。
(吴  男)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通州区总结表彰大会】  10月20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通州区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通州区新华联会议中心举行。区奥运筹办和赛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区志愿者服务保障指挥部决定对200名奥运志愿者予以表彰,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通州区志愿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奥运会赛会志愿者代表、城市志愿者代表、社会志愿者代表、职工拉拉队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
(吴  男)
【《热爱祖国 振兴中华》座谈会】  11月4日上午,通州团区委举行《热爱祖国 振兴中华》座谈会,通州青少年得到了由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精心整理编辑的800余册爱国书籍。区委副书记张文山到会讲话。
(吴  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