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  水

日期:2008-09-08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概  况】  2004年,全区节水工作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开展节水宣传,加强计划用水指标管理和严格控制用水量,加大水资源管理力度。年内,对全区各类用水井统一发放“自备井使用许可证”和“自备井使用许可标志牌”,做到装表率、查表率、缴费率达到95%以上;征收地下水资源费2823万元,全部上缴财政;进行各类用水户的普查1800多家(居民用水除外);推广节水龙头和节水器具2000套件;进行节水技改和水量平衡测试4户,中水设施建设2项。通过节水技改、监督检查、进行中水设施建设等,节水50万立方米。
(韩宝华)
  【开展节水宣传系列活动】  年内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在全区广泛开展节水宣传系列活动。其间共组织57个单位100多人上街宣传;设宣传站20个;发放节水宣传材料、宣传品和宣传画10万余份;出宣传板报100多块;悬挂节水宣传横幅30条;会同区体育局举办第十二届节水杯游泳比赛,30多个单位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宣传活动,有力地推动全区节水工作的开展。
(韩宝华)
  【开展用水单位普查】  年内在全区范围内进行用水单位基本情况、年度用水量、用水性质、水源类别等内容的全面用水普查,并在普查的基础上,对计划指标进行调整。通过普查,全区计划管户由原来的300多户增加到1300多户,其月用水量均在50立方米以上。
(韩宝华)
  【节水型单位创建取得成效】  年内,积极向用水单位推广使用节水器具和节水技术,帮助用水单位建立健全节水的各项管理制度和各类用水台账。有7个单位达到节水型单位标准;4户进行水平衡测试;北京财政学校、通州区第二中学建立中水回用工程,总日处理能力为900立方米,年可节约用水26万立方米;推广使用节水器具2000套件。通过创建节水型单位标准,规范用水单位的用水管理,使其重视节水,严格管理,防止水资源的浪费。
(徐景跃)
  【加大对特殊用水行业监督管理】  在坚持全区30多个洗车业和30多个洗浴业严格审批的同时,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基本建立用水循环设施,使用节水器具,单独装表计量,专人负责查表。同时加大对容易造成浪费用水的建筑施工工地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用水浪费现象。
(徐景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