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 进 人 物

日期:2008-04-02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张志旺  男,55岁,中共党员,通州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从事老干部工作27年,是全市从事老干部工作最早、时间最长的老干部工作者。几十年始终如一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无私奉献的精神、细致周到地为老干部服务。精心组织老干部开展各种活动、组织老干部外出健康疗养几十次,从没因工作失误出现任何差错;无微不至关心易地进京老干部,看望并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区去世的600多名离休干部绝大多数都是由他代表组织参加遗体告别仪式;他熟练掌握老干部工作政策和业务,具有较强的处理和解决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特殊问题和情况的能力,他积极协调、化解老干部后事处理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突出问题、企业老干部医药费拖欠问题、改制企业的几十名离休干部工资拖欠等管理服务问题。他重视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坚持组织全区基层老干部活动站开展争优创先活动,精心组织多期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亲自授课。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怀着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怀,热情、细心、耐心、周到为老干部服务。2005年被评为通州区优秀处级干部,2006年获得“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称号。

董亚生  男,中共党员,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看守所管教员。董亚生参加公安保卫工作以来先后荣获嘉奖7次,2001年底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02年、2005年各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 2002年被市局监管系统授予“深挖犯罪能手”荣誉称号, 20036月被通州区政法委评为“严打整治斗争先进工作者”;2005年被北京市公安局授予“优秀党员先锋”荣誉称号,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监管系统深挖犯罪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董亚生从2000年担任管教员以来,探索总结出一套深挖违法犯罪工作方法,将深挖犯罪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取得了显著效果。据统计,2001年至2005年董亚生共深挖犯罪线索699件,占看守所4年内深挖犯罪线索总数的36%2006年,董亚生共深挖犯罪线索103件,查实破获案件18起,破获的案件占全所破案总数的55%。其中破获故意杀人1起、抢劫5起、抢夺1起、敲诈2起、诈骗2起、盗窃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近6年来,他深挖破获的重大案件有:20015月杨晓辉杀人案、2001年李金福、李鹏抢劫汽车杀人案,2002年包钱猛绑架杀人案,2003年春节前破获的孙立国团伙抢劫、绑架、伤害案,20042月挖出了崔向华团伙“搬家式”抢劫案,2005年沈东波盗窃保险柜系列、抢劫杀人案。2006年他成功告破了市局挂账“5·10”杀人案和曾兆如伤害致死案,为维护通州区的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作出突出的贡献。

朱志高  男,19627月出生,中共党员。自2005年担任通州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市安监局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本着抓队伍、重基础,抓检查、重整改,抓宣传、重培训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各环节工作,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在他的带领下,区安监局的工作多次受到市安监局及区委、区政府表彰,被区政府评为“20052006年度绩效突出单位”,被区精神文明办评为“20052006年度文明单位”,2006年被市安监局评为“宣传教育、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执法检查、法制建设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优秀单位”,还多次被评为法制工作、综合治理工作、信息工作先进单位。2006年,朱志高被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评为“安全生产监管、煤矿安全监察先进个人”。 

王丽艳  女,1968年出生。现任通州区新华街道办事处街政科科长。自1998年从事民政工作至今。多年来,她一贯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积极践行“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以她特有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工作中,她善于挖掘、调动科室其他成员的积极性,团结、带领周围所有同志及辖区的广大居民群众,与她一道共同齐心协力扎实做好民政工作。特别是对城低保工作的一系列管理,从申报、入户、审批、发放、核销、复审等多道工序,她都一一严格把关,确保党和政府的特困资金真正地用到贫困群众身上。平日里,她关心群众疾苦、密切联系群众,诚心诚意为广大居民群众办好事、实事。她以“进百家门、问百家情”的为民服务方式,常年坚持对辖区弱势群体进行勤走、勤访、勤问、勤记、勤看的入户走访,在与贫困居民的密切交往中,她先后与弱势家庭中的261人成为知心朋友,为他们解决住房、入学、就医等困难100余次,解决再就业123人。以亲民、爱民、助民的真实行动,赢得了辖区百姓的广泛赞誉。她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并先后获得市、区级及全国的各类先进称号30余个。2003年至2005年先后被评为“北京市社区志愿者之星”、“北京市通州区‘双学双比’女能人”、2004年获得“北京市红十字会先进工作者”、“北京市通州区和谐社区建设工作先进个人”,2006年评为“北京市社会捐助先进工作者”、“北京市总工会‘贴心人服务队’标兵”和“全国社区侨务工作先进个人”。

张品正  女,1954年出生,中共党员,通州区北苑中学会计。张品正和金奶奶同住通州区北苑街道五里店社区。1974年,金奶奶的老伴去世后,她看到老人无儿无女、没有生活来源、又没有房子,当时就铁心要一辈子照料金奶奶。1981年,张品正结婚的时候又做出一个惊人举动,带着奶奶出嫁。从那时起,她把金奶奶接到了自己家,开始照顾起当时已经74岁的老人。奶奶病重的时候,她和奶奶同住一张床、同盖一床被。为了让老人穿上可心的衣裳,她专门学会做棉衣,多件钻身儿的衣服被她改造成开身儿的。奶奶没有牙,她每天为老人做可口的饭菜。为了老人,她学会了量血压、号脉。奶奶耳背,听不到声音,她学着看口型和手语,能非常准确和老人进行交流。现在在北苑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为奶奶办了低保,12月奶奶度过了百岁生日,生活能自理、精神十足,不时有通州的、北京的众多好心人看望张品正、看望老人,老人并不寂寞,晚年很幸福。张品正与金奶奶并无血缘关系,却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般,无微不至地照顾了金奶奶32年。1991年她被评为“北京市五好家庭标兵”,1999年被评为“北京市敬老先进个人”,2004年被评为“全国敬老之星”, 2006年被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评为“第二届北京市敬老爱老助老先进个人”。在2006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中华孝亲敬老之星”奖,得到由组委会颁发的“全国孝亲敬老之星”金牌奖章、荣誉证书和奖品。

任东坡  男,196111月出生,现在通州区宋庄镇农业服务中心分管林业工作,自1981年参加林业工作以来,他曾参与并实施了农田林网改造、三北防护林建设、北京市“五河十路” 绿色通道(宋庄镇温榆河、潮白河、六环路)、二道隔离地区建设等多项工程,先后两次被评为首都绿化美化积极分子、多次获得县区级绿化美化积极分子称号,特别是在全国森林防火期内,对全镇每块林地的生长状况及养护工作做到明确、清楚,及时通知或传达到本人按期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清除林地内杂草以及可燃物,为宋庄镇的绿化美化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06年获得全国森林防火纪念奖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