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 述

日期:2008-04-01    来源:通州区政府

分享:
字号:        

2006年,城乡建设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新城规划》和“十一五”规划,重点工程扎实推进,行业发展健康平稳,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建筑业、房地产业、建材业三大产业完成税收11.31亿元,同比增长42.6%,占全区税收总额的1/4。其中建材业继续稳步发展,生产总值16.6亿元,同比增长5.8%,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的10%。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在提升建设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在完成年初指标计划的基础上基本实现了“一稳二降”的调控目的,表现在:建筑业稳步发展,开复工面积51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单纯住宅性房地产开发适度控制,房地产业开复工面积33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销售面积117.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三大行业发展态势总体健康,开始走上资源集约利用、供需基本平衡、结构趋向合理、增速基本平稳的发展道路。

区建委作为新城区建设的主力军,全年承担5项续建重点工程和17项新建重点工程的协调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建设成效突出。北苑、北关两座高架桥建成通车并高标准完成景观照明和绿化工程,新城主要入口交通得到有效疏导,工程周边地区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京津公路改造工程一期、运河东大街、张采路、宋梁路、京榆旧路一期、二期、孔兴路等城乡道路工程全面竣工,基础设施带动区域发展的效果逐步显现。通胡路、潞苑东路南段、京津公路改造工程二期等工程具备通车条件,芙蓉路、东六环西侧路基本完成,通香路、潞苑北大街、徐尹路、壁富路、滨河路、觅西路、房通路、温榆河西路等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京津城际铁路、京津二通道、机场南线工程拆迁、征地、施工进展顺利。全年区建委牵头的新改建路桥达到37公里,为新城建设“九横十纵四连通”的道路骨架打下扎实基础,许多工程成为三次党代会“三年大变样”目标的重要支撑,为建设新城路网交通体系、树立新城良好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积极做好村镇建设的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主动争取市有关部门对小城镇建设的资金支持,6个建设项目得到市级部门的确认,落实配套扶持资金640万元,为加快本区新农村建设步伐作出贡献。

(徐  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