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中央、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稳步推进

日期:2022-05-22 15:11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分享: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中央、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区委生态文明委督查办梳理整改进展情况如下:
一、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我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共24项,其中牵头任务1项、协办任务23项。截至目前,已完成并报市级牵头单位销号备案19项,按期推进4项。
我区承办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信访问题137件,已办结136件,办理超期1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信访问题137件,其中通州区牵头办理122件,协助市有关部门办理15件。牵头办理信访问题中,已办结并报市整改办销号备案92件,已办结正在履行销号程序11件,前期报送已办结但申请暂缓销号16件,按期推进2件,办理超期1件;协助市有关部门信访问题中,已办结2件,阶段性办结12件。
(二)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
我区第二轮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共28项,其中涉气和涉水类各12项、固体废物类3项、其他问题1项。截至目前,《通州区贯彻落实第二轮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已编制完成,并已通过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审议,待呈报市委市政府审议后印发。针对市督察组反馈问题,我区已先行启动各项整改工作。
我区承办第二轮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信访问题67件,已办结59件、按期推进8件。
二、下一步重点工作
    (一)提高重视程度
    各责任部门应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决克服等靠思想,切实履行整改职责,严格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反复、办理超期等整改难点,积极主动探索解决办法;针对职权范围内确实无法继续推进整改的情况,及时提请区领导专题调度,协调解决。
    (二)加强密切协作
    各责任单位充分落实协调合作工作机制,对整改任务及信访问题的存疑点加强沟通对接、主动靠前站位,通力合作、强力攻坚,充分结合工作实际集中有效资源、破除信息壁垒,疏通化解整改进程堵点,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加快推进整改及销号进展。
    (三)提前谋划部署
    《通州区贯彻落实第二轮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虽暂未正式印发,但各责任单位仍需不做停顿、先行谋划,对照各项整改任务认真梳理、科学预判整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矛盾问题及短板弱项,从严从实、抓细抓常,稳妥推进整改工作早起步早落实。
    (四)严肃监督问责
    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项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快启动约谈移送问责机制,坚持以动真碰硬的工作作风,根除思想认识不深刻、工作开展不到位、整改推进不达标等一系列问题,通过以上率下、以谈明责、以问加压、以督促改的工作方式,推进督察整改一抓到底、一督到底、一改到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