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销号“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1-12-08 09:45    来源:

分享:
字号:        

    针对我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市区两级开展查访核验,共走访点位10个,座谈调度1次。共涉及5项整改任务,针对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自备井取用水类型监督、美丽乡村建设污水管线铺设、董村“小区围园”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核查。



    市整改办指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销号工作已进入阶段性交卷兑账的关键时刻,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对相关工作任务再推进,对重点难点问题要再发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把好污水处理厂输入输出关,积极预判两端存在风险及改进空间,充分利用在线监测平台,实现提标改造“快、准、稳”;严格把控自备井取用水情况,坚决打击批复与实际用水类型不相符行为;加速美丽乡村建设进度,因地制宜、寻求污水收集处理最优解;下定决心从根本上解决难点任务,与相关责任单位加快化解董村异味扰民难题。



    下一步,我区立足副中心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作为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以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精准深入为原则扎实推进下一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1.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举好绿色发展指挥棒。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整改工作作为加强党性锻炼、锤炼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2.紧盯不放、一盯到底,拧紧整改落实螺丝钉。区整改办聚焦工作难点、堵点,加强过程监督,深入排查生态环境问题易发、多发的地区,重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突出“最后一公里”,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3.传导压力、突出主责,细耕主管单位责任田。牵头单位做好统筹,责任落实到边到底,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逐项明确整改目标、具体措施、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