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

日期:2021-11-10 15:54    来源:

分享:
字号: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发生地点(街乡镇)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是否
办结
处理和整改情况
1 DT1103005 通顺路和窑平路交叉口东100米左右有裸露土堆,扬尘严重影响开窗,雨天道路泥泞影响出行。 通州区 宋庄镇 大气 接到转办件后,通州区政府责成宋庄镇立即办理。经查,信访举报点位位于宋庄镇岗子村南侧,现场未发现裸露土堆。经了解,村内前期进行过自来水管道维修施工,曾堆过土堆。现场检查时工程已结束,土堆已清理,正在平整地面。 部分
属实
已办结 现场检查时土堆已清理,施工地段已平整,并进行苫盖。宋庄镇要求岗子村村委会加强对村内道路清扫保洁,方便村民出行。下一步,宋庄镇将认真落实属地职责,加强巡查,严厉打击裸地扬尘等违法违规行为。
2 XT1103001 西集镇朗西村村北原鱼池处被石棉瓦等垃圾回填后,改建为砂场,近期存在私堆沙土,损毁杨树苗情况,造成农田损毁,土地污染。大型运土车和加油车(由洒水车改装)进出村庄,压毁道路,造成扬尘污染。 通州区 西集镇 大气、土壤、固废 接到转办件后,通州区政府责成西集镇联合市规自委通州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委、区农业农村局、区公路分局共同办理。经查,举报地点位于西集镇郎西村西北大约350米处,面积约为5700平方米。此地块十年前为废旧坑塘,现状为平地,堆有渣土。现场检查时,地表未发现废旧石棉瓦、毁坏杨树苗、农田损毁、土地污染、压毁道路、洒水车改装加油车、扬尘污染的问题。
现任村书记介绍此处土方供全村村民翻建房屋使用,前村委会曾承诺并向村民(土方看护人)开具证明,以证明土方为供村民无偿使用。目前村委会未找到土地租赁合同。
经与村民(土方看护人)进行问询,该村民称自己是与一家公司签署的合同,未提供合同方信息。目前,尚未确认责任主体,案件办理中。

部分
属实
阶段性办结 西集镇环卫中心已于11月6日对检查中发现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该信访件阶段性办结,下一步工作计划:
1.确认土堆或地下是否存在垃圾:西集镇政府现已聘请第三方检测单位于11月6日开始对举报区域选取点进行钻孔取样并检测地下物质成分,预计于11月19日前完成。若地下确存有建筑垃圾,西集镇将在办理完建筑垃圾消纳手续后的15个工作日内完成清理。
2.责任主体处理:西集镇将在查清责任主体后3个工作日内依法立案处罚,并移交相关部门调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