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整治异味,垃圾清运不再扰民

日期:2021-11-08 15:30    来源:

分享:
字号:        

垃圾车路边停靠,等待入场。居民深受异味侵扰,投诉反映。台湖镇收到北京市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来的第十批举报案件后高度重视,及时发现问题,积极整改落实。
日前,台湖镇居民通过北京市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设立的投诉举报电话反映:兴光一街与嘉创路交叉口有垃圾处理车停靠,散发异味,周边道路清扫不到位,车辆经过时存在扬尘污染。
台湖镇在接到督办案件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经核实,停靠垃圾车为城区餐厨垃圾运输车辆,等待进入处理厂时暂时停靠路边,车内厨余垃圾挥发产生异味。根据督办件内容,台湖镇协调相关部门,采取多种举措解决问题。制订餐厨垃圾处理厂垃圾运输车辆进厂时间预安排表,在条件允许下对早到或迟到的车辆安排进入厂内等待,避免车辆集中路边等候。对园区周边道路上乱停乱放的货车进行了清理,将兴光三街与嘉创路路段作为重点,加强对货车、垃圾运输车检查清理工作,避免发生道路遗撒、扬尘及异味扰民问题。联合环卫部门增加对该道路周边清扫保洁力度及频次,对周边道路两侧杂草及零散垃圾进行收集、清运、洒水降尘。保持路面及道路两侧干净整洁,加大巡查及日常管护力度,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台湖镇政府环保科相关负责人说:“镇里目前严格管理餐厨垃圾车辆到厂时间,与各运输单位协力改善垃圾处理厂园区及周边环境卫生质量。对于早到晚到的车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入厂内等待,保证交通安全。”
治理后,台湖镇通过区分垃圾运输车到达时间段,避免了车辆在路边集中拥堵。目前道路基本无垃圾运输车停靠现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