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被督察对象查处情况一览表

日期:2021-11-07 15:35    来源:

分享:
字号: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发生地点(街乡镇)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是否
办结
处理和整改情况
1 XT1031001 三大建筑中铁建工晚上焊接无焊烟收集器。 通州区 永顺镇 大气 接到转办件后,通州区政府责成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区生态环境局、永顺镇共同办理。经查,该项目为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项目,总承包单位为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焊接作业单位为北京京城泽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项目已经进入幕墙施工阶段,施工现场幕墙的高空龙骨及紧固件安装需要焊接作业,施工时间为19时至22时。高空龙骨、紧固件的焊接作业为高空作业,空间小,高度高,工人须乘坐高空车进行焊接作业,受作业车容积及载重限制,在保证安全情况下,高空焊接作业无法使用焊烟净化器。地面等其他具备安装条件的焊接作业,已规范使用焊烟净化器。
2021年11月1日夜间20时现场检查时,该项目正在进行高空焊接作业(4处),受条件限制未安装焊烟净化器。其他地面焊接作业(2处),均设有焊烟净化器并正常使用。区生态环境局11月1日21时再次对该项目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地面焊接工艺正常使用焊烟净化器。
部分
属实
已办结 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按照分区域、划网格形式进行盯控监管,保证环保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部门将加强巡查检查,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加强夜间施工监管,在具备安装焊烟净化器的施工条件下,严格按照要求规范使用焊烟净化设施,减少焊烟排放污染环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