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抓整改,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1-11-07 09:12    来源:

分享:
字号:        

11月4日16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当天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孟景伟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孟景伟强调,要以最严的标准、最快的速度,确保空气重污染预警应急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聚焦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环节抓整改,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不打招呼,直奔工地。在城市副中心住房项目0701街区一工地,孟景伟指出,施工单位要发挥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响应并严格执行空气重污染各项应急措施。要层层传导压力,将各项要求传达至每位工人,并在显著位置张贴空气重污染期间应急预案。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督执法力度,确保各项任务压紧压实。
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01标段的现场施工作业已全面停止。孟景伟对工地严格落实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表示肯定。他强调,城市副中心在施重点工程较多,面对空气重污染预警天气,各单位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体现责任担当。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充分发挥工地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的智慧监管作用,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在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04标西侧的一土方贮存场所内,一些土堆未苫盖。孟景伟指出,监管部门和属地要紧盯薄弱环节,逐领域逐区域排查管理盲区、堵塞风险漏洞。要以案为例展开专题研究和专项督察,自我加压、重拳出击、精准执法,并对整改效果进行专项检查,不断提升“最后一公里”的治理执行力。
检查中,孟景伟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全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应急预案要求,铁腕执法,强化督察问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大难啃的“硬骨头”攻坚力度,严格落实好各项应急减排措施,最大限度减缓污染程度。
副区长倪德才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