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景伟参加梨园镇和文景街道、中仓街道和通运街道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抓住环球主题公园外溢效应 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 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日期:2021-12-20 01:43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区人大代表孟景伟先后来到梨园镇和文景街道、中仓街道和通运街道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孟景伟指出,要抓住环球主题公园外溢效应,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紧紧围绕“七有”“五性”,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对未来五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推动规划体系全面落地、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完善公共服务功能、高质量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六个方面工作,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

代表们就乡村振兴、环球主题公园后续项目建设以及承接外溢资源、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城市更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孟景伟认真听取、记录和回应代表们的发言,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代表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代表们以极大的政治责任感和热情,积极投身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是政府工作的重点。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全面开启城市副中心建设崭新篇章。

孟景伟指出,未来要重点推进环球主题公园后续项目及周边区域开发,形成集文化、科技、休闲、娱乐、商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梨园镇和文景街道紧邻环球主题公园,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要主动作为、做好服务。聚焦文化旅游,承接好环球主题公园资源外溢,推动周边酒店升级改造和精品酒店建设,培育发展夜经济、首店经济,打造更多高品质商圈和网红打卡地,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打造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中仓街道和通运街道不仅地处城市副中心重要位置,同时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紧紧围绕“七有”要求“五性”需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抓服务、抓治理”当作主责主业,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把接诉即办和主动治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