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正式揭牌

日期:2021-12-06 11:10    来源:

分享:
字号:        

日前,“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正式在通州区人民检察院揭牌。通州区检察院表示,将在环球度假区内建立快速响应机制,重点打击度假区周边“黑出租”“黑房东”等扰序及相关犯罪、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以服务企业发展和保障游客利益。

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辰在致辞中表示,设立“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是通州区检察院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切实加强法律监督,服务保障北京环球度假区建设运营、健康发展的法治实践,是营造副中心法治化文化旅游环境的有力探索。

据通州区检察院介绍,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是通过深入调研后,精准针对需求建立的,能够为环球度假区高质量建设运营提供法律保障。检察室将为环球度假区提供包括提前介入高效精准处理涉园区刑事案件、量身定制配套知识产权保障措施、助力民事矛盾纠纷的化解、搭建园区与行政机关沟通桥梁强化公益诉讼风险防范、强化各类案件监督、提供优质法治宣教产品等“六大服务”。

通州区检察院将选派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过硬的检察官参与检察室的日常工作,定期巡视、现场走访,以优质检力资源保障园区高质量运营。据介绍,环球度假区检察室将致力于维护度假区的各项安全,检方将坚决打击涉“黑出租”“黑房东”“黑导游”等扰乱行业秩序相关犯罪活动,规范环球度假区周边综合配套。并依法提前介入涉环球度假区建设运营的商标权、著作权、商业秘密等各类案件,在生态环境污染查处、建设施工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大对涉环球度假区的行政诉讼监督力度。

发布会上,通州区检察院还通报了2018年以来服务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情况:2018年至2021年间,该院共受理涉副中心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刑事案件76件138人,其中批准逮捕51人,提起公诉63人,为副中心营造安全稳定的建设环境。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