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无死角覆盖 可支持超15万人同时在线 环球影城神奇基站隐身园区景观

日期:2021-10-26 10:47    来源:

分享:
字号:        

北京环球影城开园以来异常火爆,虽然终日游人如织,但大家入园登录、发圈打卡、视频直播、通话联络,各种网络体验异常顺畅。记者昨天下午从中国铁塔组织的“国企开放日”活动上获悉,这得益于北京环球影城的5G基站已全部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环球影城5G基站可支持超15万人同时在线流畅使用这一高速网络。”北京铁塔相关负责人称。不过,游客在园区根本看不到“傻大黑粗”的传统基站,一眼就能被识破的“假树”基站也不见踪影。那么这些5G基站到底藏在哪里?

隐身术1功夫熊猫馆的“山水画”

翠竹掩映中粉墙黛瓦的中式建筑,就是北京环球影城的功夫熊猫馆。作为环球影城特有的中国元素主题场馆,这里原本设计规划为室外场馆,最初规划中的5G宏基站也只是一处寻常的30米高塔。

考虑到北京四季分明,冬夏两季并不适宜室外活动,北京环球影城最终选择将功夫熊猫馆由室外场馆变身为室内场馆。铁塔公司项目团队结合功夫熊猫馆四四方方的“大盒子”结构,最终确定采用在楼顶墙外的壁挂方式设置,并使用专业喷涂方案对基站进行了整体美化。在一处中国风水墨画的背景墙上,也悄然嵌入了一处大型5G宏基站的天线。

“最终的成品不仅极具中式传统风格,相比最初30米高塔基站的设计,功夫熊猫馆的5G宏基站成本还降低了约5万元。”通州铁塔副总经理王志良告诉记者。

隐身术2小黄人工程师的“烟囱”

来到北京环球影城,游客不逛一番小黄人集市几乎绝无可能。虽然游人川流不息,但大家无论是打视频电话还是来一场直播秀,强大的5G网络都绝不会让您遇到丝毫卡顿。那么这里的5G基站又躲在什么地方呢?

通州铁塔工作人员向记者揭开了这个谜团。小黄人乐园区域的基站建设方式原为外墙壁挂,但实在不够美观。为了满足中外相关各方诉求,铁塔公司项目团队几乎查遍了全球范围内所有环球影城主题乐园的建设资料,最终确定采用六个“烟囱”的巧妙方式进行美化覆盖。

眼下在小黄人乐园里,在几处白墙红顶的小房子上方,悄然矗立起六个淡灰色的“烟囱”,而参差不齐古灵精怪的涂装,使得它们像极了“小黄人工程师”的作品。这处5G宏基站,正默默为中外游客提供着强大的5G通信服务。

隐身术3未来水世界的“木栅栏”

气势恢弘的未来水世界场馆百分百还原了电影大片的场景,演出现场可容纳约2000名观众,常规5G室分设备和基站建设已无法满足游客们的大容量通信需求。

“我们最终确定在未来水世界现有场馆的钢结构上建立单扇区5G宏基站。”北京铁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最终这一美化建设方案获得了中外各方的一致认可与支持。如今中外游客从未来水世界场馆尽兴而出后,并不会意识到在这里的外墙与房顶之间,那一排毫不起眼的红棕色“木栅栏”,就是支持他们打电话、发视频的5G基站。

作为5G新基建的主力军,铁塔公司正在统筹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通过深化共享,打造各种“无”基站的创意解决方案,逐步做到“建站而不见站”,将通信设施完美地融入环境景观之中。

眼下在环球影城一期园区,铁塔公司已建成15个共享宏基站和20个微站,同时还采用新型室内覆盖技术,对包括七大主题区域在内的约75万平方米建筑,实现了3G、4G与5G信号的良好覆盖。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