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疏整促”专项行动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事项

日期:2023-01-29 14:14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金耀飞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通州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方案的汇报,指出,“疏整促”专项行动是改善城市面貌、提升民生福祉的有力抓手。要在抓统筹上下功夫,区疏整促专项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提早谋划、超前部署,把“疏整促”与折子工程、民生实事、“小微项目惠民生”等工作有序衔接起来。要在抓重点上下功夫,各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加大拆除违法建设和重点项目征拆收尾力度,确保完成“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创建工作,并围绕增补口袋公园、小微绿地、文体设施等方面发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在抓实效上下功夫,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强化督促指导、监督考核,对照任务目标,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通州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指出,2022年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特别是PM2.5年均浓度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创历史最优。新的一年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污染防治经验,查找薄弱环节,持续开展大气、水和土壤污染治理,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系统化治理的工作思路,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压实责任,各分管区领导定期调度推进,各部门、各行业、各属地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实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目标。绿色发展是城市副中心最鲜明的特色,要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充分运用新技术、新产品、新手段,提高工作质效,为企业释放更多应用场景,努力创造副中心经验,打造副中心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