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部署交通综合治理工作 孟景伟讲话

日期:2022-11-07 11:15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召开交通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讲话。

会议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听取了通州区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前三季度交通综合治理、创建国家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区工作成果以及《市民文明交通素质提升行动方案》有关情况汇报,与会区领导结合分管领域提出工作要求。

孟景伟指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防范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拿出“事事落细落小”的硬措施和“人人担当尽责”的执行力,以极端重视的态度穷尽全力摸排隐患、迅速整改,坚决遏制亡人交通事故高发态势。

孟景伟强调,要全面做好下一阶段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形成合力、提升质效。加强对学校、医院、景区、商圈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综合治理,不断改善周边交通秩序,做深做实做优慢行系统提升工作,打造步行和自行车友好城市。着力构建“大交管”格局,区联席会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各街道乡镇要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实行综合治理,区委考评办要努力构建“政府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机制。强化交通安全源头防范,筑牢事故预防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切实做到监管重点前移,预防措施在先。扎实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紧紧盯住重点地区、重点车辆、重点违法、重点时段,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始终坚持执法的严肃性,坚持科技支撑作用,深化多部门并肩治乱机制,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加强路面巡查和管控力度,深化隐患路段排查工作,切实加强城区交通安全管理,深化交通秩序整治。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化进程,认真做好《行动方案》贯彻落实,开展好“六进”宣传教育行动和路口文明引导等工作,切实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

孟景伟强调,要认真做好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强化统筹。各街道乡镇要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纳入重要日程、摆在突出位置,把交通安全与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治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各级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要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不断提高交通安全监管水平。全区交通安全工作部门联席会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对职责履行不到位、安全监管不认真、执法检查不严格、隐患治理不彻底而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的情况,要坚决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各部门、各街道乡镇要进一步加大路面交通安全设施、隐患点段治理、交通科技、宣传教育等经费保障力度,不断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

区领导董亦军、倪德才、王翔宇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