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接诉即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等事项

日期:2022-07-13 14:30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全区接诉即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接诉即办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指出,接诉即办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各部门各街道乡镇要认真复盘上半年工作不足之处,找准下半年工作发力点。要聚焦薄弱、攻克难点,进一步优化办理方法,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原则,做到小事及时办、难事合力办,紧盯见面率、原始解决率,确保接诉即办工作快捷高效,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未诉先办、主动治理,将“每月一题”、网格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充分结合主动治理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工程建设等,提前做好调研工作,主动上门服务,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赢得广大群众支持与理解,确保实现“提质降量”的目标。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部门各街道乡镇要将各级、各类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职责和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具体到人,不断梳理本行业、本辖区安全生产漏洞,及时发现并迅速处置解决,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水平。要抓实安全生产检查,奔着问题去,真查问题、查真问题,真正实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引导安全生产工作领域的每一名员工,真正树立“每个人都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居安思危、严守规矩、履职尽责。要全力以赴平稳度汛,严格落实“一级调度、扁平指挥、双岗保障”防汛工作机制,督促各防汛专指、分指及相关单位,着重从城区道路积滞水、排水系统工程短板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落实防汛各项保障措施和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城市副中心平稳度汛。要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督导考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接诉即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等事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