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11期常务会

日期:2021-06-22 07:29    来源:

分享:
字号:        

2021618日上午,区长赵磊在区政府2号楼一层110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以下议题:

区税务局关于通州区重点税源户梳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讨论结果如下:

议原则同意区税务局关于通州区重点税源户梳理情况的汇报,由其负责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继续抓好落实。

会议认为,税务部门对我区重点税源户的情况梳理,内容详实、分析透彻,既展现了在新税源户较快增长、服务企业满意度较高等方面的优势,又指出了在税收规模、龙头企业引入等方面的差距,对我区进一步加强税源建设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参考。

会议强调,随着城市副中心投资吸引力的显著提升,各类优质资源加速集聚,各相关单位、各属地政府要高度重视优质企业、优质资源引入,充分发挥“招商+落地”的协同联动作用,一是做大税基、开拓税源,在培育新税收增长点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外埠企业,充分发挥优质央企、市属国企落户副中心的行业引领作用,持续夯实我区税源基础。二是做好服务、兑现政策,不断加强已有入驻企业的服务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纾困惠企政策,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企业服务,涵养培育优质税源。

会议决定:

(一)区税务局负责,依据现有税源企业名单,从是否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高精尖”产业项目和企业,是否符合副中心产业发展方向的高质量企业两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引入企业的行业分析,为我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指导。

(二)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属地政府负责,积极采用综合执法的方式,对我区重点企业开展行政检查,有效减少和避免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