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工业粉尘排放监管14家锅炉单位安装废气监控设施

日期:2020-09-30    来源: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粉尘涉爆企业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内相关企业开展粉尘涉爆专项检查。

制定《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工业粉尘(工业炉窑、混凝土行业和沥青混合料行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对涉工业炉窑的工业企业、混凝土行业企业和沥青混合料行业企业及其它涉及工业粉尘排放的工业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强化无组织排放管理,严格控制工业炉窑生产工艺过程及相关物料储存、输送等过程产生的无组织排放,加强对粉状物料应密闭或封闭储存情况的检查。

深化有组织排放监管,在保障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督促生产工艺产尘点(装置)采取密闭、封闭等有效措施,督促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企业安装烟气排放自动监控设施,截至目前共安装14家锅炉单位,37个废气监控点。督促工业粉尘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主体责任,通过加强管理、规范操作、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减少工业粉尘排放。

工作中共检查企业148家次,出动479人次,立案15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