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生态环保问题全时段监管 统一指挥协调、统一派单办理、统一监督考核

日期:2020-09-15    来源: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全时段巡查,发现污染环境问题快速整改——副中心主动顺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和人民群众期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保障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任务有序实施。

91日至10日,我区通过各监控平台巡查发现工地扬尘17处、焊烟7处、道路遗撒4处、油烟浓度超标3处、建筑垃圾2处、PH超标1处、TVOCs超标1处、裸土未苫盖1处、烧烤浓烟1处、水质参数疑似超标1处、未湿法作业1处、扬尘1处、扬尘及焊烟2处,共计42处,并及时将问题转交至各相关部门及各属地。

据了解,区生态环境局信息中心通过对大气颗粒物自动监测系统、河流水质自动监测系统、污染源在线监控管理系统、餐饮油烟监管治服一体化平台、工地扬尘管控系统进行实时数据监测,同时结合雪亮视频监控平台,进行日常问题的发现、巡查、筛选,将已确定为环境污染问题的案件进行统计,并转到相关属地、科室或单位。指挥中心人员7×24小时值班,全时段发现环境问题,按照统一指挥、综合协调、分级响应、快速执法的原则,建立统一指挥协调、统一派单办理、统一监督考核的联合执法机制。

信息中心人员通过雪亮视频监控、国土高杆监控、建委工地监控摄像头,结合雪亮视频监控平台巡查环境污染或违法行为,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抓拍取证,然后进行网格化派单,派送内容包括:点位名称、点位地址、点位所属辖区、异常情况描述,抓拍照片。

在联防联控过程中,我区不断优化各部门及属地协同处置机制,明确部门分工和属地处置时效,争取做到执法人员或网格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协调处置,有效减轻或避免环境污染影响,为持续改善我区大气环境质量提供科技支撑。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