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行业从业人员考试报名等事项实行全过程网上办理

来源 : 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19-11-27 15:23

为深化"互联网+政府服务",11月1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印发了《关于实施建设行业从业人员考试报名等事项全过程网上办理的通知》(京建发〔2019〕416号),对我市建设行业从业人员考务管理工作流程进行调整,实现全程网上办理,从"网上可办",到"全程网办",让群众少跑路。

按照文件要求,自2019年12月1日起,本市建筑施工企业从业人员考试等业务申办事项将采取个人网上申报、企业网上审核、住房城乡建设委网上审批的方式,考试报名、准考证打印、成绩查询、证书打印、证书变更、证书注销、证书出京、证书进京和法人增发等事项将不需要现场提交纸质材料(证书续期工作将于2020年1月1日实施全过程网上办理)。

全程网上办理实施后,因社保比对不一致等原因,网上未获批准的证书变更、证书注销、证书出京、证书进京和法人增发等事项,本人有异议的,持申报材料到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电话89150138;网上未获批准的考试报名和证书续期事项,持申报材料到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9号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注册中心办理,电话55598091。具体办事流程详见官网办事指南。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