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以改革创新为突破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 :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发布时间:2020-12-02 16:37

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描绘了首都“十四五”发展蓝图。作为北京新两翼之一,北京城市副中心未来将有哪些重点工作?力争实现哪些新突破?

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通州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甄宇。“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站位高、立意新、谋划深、着眼实,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甄宇说,要深入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站位,对标全会精神,找到自身建设差距、能力水平差距,深入研究、提前研究,加强城市副中心(通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甄宇介绍,“十四五”时期,通州区将紧紧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建设发展的重要使命,瞄准目标、聚焦问题,以重要区域、重大领域、重点环节的改革创新为突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绿色发展,积极推动协同发展,为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

通州区产业发展方面,聚焦构建具有城市副中心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以“两区”建设为重要抓手,有序推进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建设,推动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台马科技板块和中关村通州园等片区的建设,积极布局新基建新业态,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更高层次的开放,全力推动城市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备受关注,甄宇表示,“十四五”时期,城市副中心要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继续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牢牢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发挥北京新“一翼”的辐射带动作用。要抓好《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推动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北三县延伸,推动一体化联动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