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为企业该做的都做到位”金融“管家”助力企业业绩逆势增长

来源 : 通州时讯       发布时间:2020-07-07 09:20

四年前,罗克佳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企业总部迁至北京城市副中心,找到了干事创业的又一方热土,深耕领域也从煤矿物联网发展至环保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大数据服务。四年后的2020年春天,佳华科技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为副中心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企业发布的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营收同比增长128.9%,归母净利润同比翻6倍。亮眼的成绩不仅展示着企业的勃勃生机,也生动体现了副中心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下,企业的发展后劲儿。

要是没有金融管家的全方位服务,我们不可能在疫情期间登陆科创板,更不可能实现企业一季度业绩逆势增长。佳华科技董事长李玮感慨道。

李玮所说的金融管家服务,正是为在京企业提供的一对一金融服务,只要企业提出合理需求,金融部门就大力帮助解决。

佳华科技上市过程中,区金融办积极做好企业各项服务工作。在组织企业参与市局组织的上市企业相关培训,强化管理人员上市专业知识储备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上市过程中需开具的证明材料;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意见》精神,积极帮助企业申请市级资金补助;与投促部门联动,加快出台上市企业补贴政策……“把该做的都做到位,能想到的也多替企业想一步。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里的科技大牛们直言惊喜。佳华科技大数据服务中心总工程师杨飚告诉记者,在佳华科技申请发行上市的过程中,企业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及各委办局的大力支持,各部门通力合作,在证明开具、事务办理方面快速推进,让公司上市进程不断加快。

春节前,佳华科技8000万元额度的三笔银行授信完成审批。但突出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公司发展节奏:全国各地的订单如雪片般飞来,复工复产资金压力巨大。上市筹备到了关键时间点,从未接触过的资本市场领域让企业高管有些手足无措。

为切实助力企业发展,市、区两级联动,深入了解企业金融需求,通过起草、实施政策,建立人才金融服务快速响应机制,打通金融机构与公司的对接通道等措施,实现精准融资服务,确保受疫情影响的人才企业及时得到金融支持。之前李玮最担心的银行放款速度问题很快得到解决,最快的一笔融资从申请到放款只用了15天,比通常情况提前了至少半个月,大大加速了企业走入正轨的进程。

不管是从各个流程的优化确认,还是各项政策的帮助支持,政府和相关部门始终和我们共同奋斗在一起。也正是得益于副中心越来越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一系列高效、规范、精准、贴心的服务,企业才有了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和沃土,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破浪前行。佳华科技证券事务代表成俊敏说。

人才聚而产业兴。近年来,副中心优质资源加速集聚,一大批新兴高科技企业不断成长壮大,作为物联网技术的创新者,佳华科技入驻并发展壮大,是副中心拥有无限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生动体现,也是对副中心科技创新板块的又一强力加持。未来企业将秉承高科技深入基层、面向应用的理念,致力于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解决行业痛点问题,助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