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税务部门为企业与银行搭建信息沟通平台银税互动 解决企业融资难

来源 : 通州时讯       发布时间:2020-06-23 14:40

近日,在区税务局和建行北京通州分行的通力合作下,市金融局疫情防控重点名单内企业——北京浩石集成房屋有限公司成功获批“税易贷”贷款500万元,用于企业流动资金支持。

北京浩石集成房屋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新冠疫情发生后,该企业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先后为火神山医院、济宁市传染病医院提供箱式房、缓冲间等建设物资和技术支持,在快速建立应急防疫医院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获取该公司急需资金支持的需求后,区税务局联手建行北京通州分行,积极为该企业匹配相应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根据该企业近24个月诚信纳税、无税务机关认定的失信情形发生,且是纳税B级企业等情况,为该企业快速办理了建行“税易贷”产品。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不少企业面临着复工复产的资金困难情况。作为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之一,“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正是企业最急需的“硬核”实招。

据了解,为加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今年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年评价、奖守信、惩失信”等方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纳税信用体系管理,发布纳税信用级别评价,并对诚信纳税人实行联合激励,对失信纳税人实行严格管理。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将能够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企业范围由原先的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拓展至M级企业(主要为新设立的小微企业),使得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扩大了一倍。

为落实好相关政策,区税务局采用“非接触式”模式,加强与各大银行沟通交流,为企业与银行搭建信息沟通渠道,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今年15月,建行通州分行已累计为1252户小微企业提供授信8.2亿元,其中抗疫专项产品“云义贷”授信400多户,授信近2亿元,助力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