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照分离”改革2020年全覆盖

来源 : 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20-01-13 13:23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证照分离”改革今年全覆盖

1月11日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冀岩作客“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直播访谈节目时表示,2020年将通过“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问题;通过企业注销登记“一网服务”,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

2019年,升级“e窗通”服务平台,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全市企业开办进入了“1时代”。通过“一次填报,一网提交,一窗办理”,实现一天全办理。冀岩表示,2019年全市95%以上的新设企业通过“e窗通”服务平台实现了网上开办企业。《世界银行2020营商环境报告》中,我国企业开办指标排名提升了一位,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其中北京作为样板城市,企业开办指标得分95.1,首次进入了世界前20名。

在谈到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打算时,冀岩表示,2020年,本市将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在减少审批、压缩时限、提高市场准入的便利性上下功夫。深入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解决企业“准入不准营”的问题。探索推进市场主体登记告知承诺制度,提高登记效率和便利度。完善企业注销登记“一网服务”,解决企业注销难的问题。(张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