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 : 区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9-07-01 14:25

1.政策引领打造制度激励“创新点”。一方面,围绕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通州区率先行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通州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区级领导联系服务“高精尖”企业实施方案》《通州区关于落实<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制度保障。另一方面,围绕加强制度激励吸引高精尖产业,研究制定“通八条”产业扶持政策,加快打造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2.服务包助力畅通服务企业“快通道”。制定了《通州区关于落实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的工作机制》,明确区级领导走访服务重点企业名单并确定对口“服务管家”。同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服务台账、汇总企业诉求、制定服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积极推动服务包承诺事项落地见效,甘做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3.深化“放管服”,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一是推动民生类政务服务事项下沉,着力解决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群众、企业办事提供“家门口”的政务服务。今年计划推动9家区级部门政务服务事项487项(职能划转后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试点乡镇街道办理,目前已下沉273项。二是在全市率先推出银政合作企业登记直通车。今年,区市场监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等六家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市率先推出银政合作企业登记直通车,企业可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工商登记业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