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北京电力再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三省”服务带来用电服务新体验

来源 : 首都之窗       发布时间:2019-05-27 09:07

2019年1月29日,首都核心区内第一例10千伏临时用电“三省”服务项目正式接电。为巩固电力营商环境优化成果,国网北京电力2019年正式推出10千伏临时用电“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产品,为客户提供从报装到接电、再到维护的全过程服务。

在接电现场,西城区房屋土地经营管理中心司光辉接受访谈时说,“胡同里停车难、停车乱一直是西城区疏解整治工作的老大难问题。区政府近期一直在推交通智能化建设的惠民工程,打算在部分地区启动立体停车楼建设,疏解胡同的停车问题。护国寺这一片地区来旅游的人多,停车压力很突出,区里一直想尽快在护国寺群力胡同这修个停车库,施工着急用电,2019年年初我们正好从电力公司那了解到10千伏临时用电“三省”服务产品,电力公司介绍说“三省”服务产品能够提供全过程服务,不用我们操任何心。我就和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详细说了下我们的情况,正好符合“三省”服务产品的服务范围,洽谈当天我们就和电力公司签订了一份“三省”服务合同。后期的事我也没操心,都是电力公司在弄,7天就给我们接上了电,买变压器的钱也给省了,差不多给我们省出来27万,后期维护的事也不用管,“三省”这省时、省力、省钱真是名不虚传。”

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魏妍萍介绍,“2018年咱们北京电力针对小微企业客户推出了“三零”服务,解决了小微企业用电难的问题,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为了延伸服务领域,拓展服务对象,2019年北京电力推出了针对10千伏临时用电的“三省”服务产品。客户无需组织工程,选择“三省”服务后,公司安排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客户从报装到用电“一次都不跑”,通过“点餐式”的形式对不同类型的工程及设备进行点选租赁,提供菜单式、套餐式服务产品,从前期施工到后期维护都不用操心,为客户省力。同时电力公司通过统一框架招标,省去了客户施工招标的环节,标准化物资的提前储备压缩了设备订货及生产时间,系列的内部流程改革实现为客户省时。同时由客户投资工程建设变为客户选购服务产品,利用“共享”理念实现设备在多个客户之间最大化利用,将费用以服务费的方式摊销到设备的寿命周期中,使设备在多个客户之间最大程度利用,免除客户后期维护费用,实现为客户省钱。”

据了解,临时用电是指基建工地、农田水利、市政建设等非永久性用电。此前如有临时用电需求,需由业主方作为实施主体,自行开展用电报装、施工组织、设备维护等工作。此次推出的10千伏临时用电“三省”服务产品全面提升了临电接电效率,降低接电成本。客户可通过95598互动网站、掌上电力(企业版)APP、营业厅等多渠道提出“三省”服务需求,确认方案、选择服务等环节均可线上办理。除占地等前期手续由客户负责外,电力公司提供从报装接电到后期运行维护全过程的服务,最大程度减少客户劳动力投入。国网北京电力通过内部管理提升,实现客户签订服务合同后平均接电周期降至20个工作日以内。客户只需根据需求用电容量购买服务,电力公司利用共享理念,实现设备在多个客户之间最大程度共享,减少客户重复投资。

实施“三省”服务后,选择“三省”服务的客户,将彻底从临时用电工程的组织中解脱出来,接电周期大幅缩短,接电费用根据客户所选择的服务产品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