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北京市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部门决算

日期:2018-09-05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分享:
字号:        

目录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附表

第一部分 2017年度部门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国务院和市政府关于相对集中处罚权的决定,我局行使综合执法、综合监管、综合协调三大职能,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以下12个方面的处罚权: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市政管理、公用事业管理方面的全部处罚权,园林绿化管理、环境保护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停车场管理、交通运输管理方面的有关处罚权;工商管理方面对流动无照经营行为的处罚权;城市规划管理方面对城镇违法建设的有关处罚权;旅游管理方面对无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行为的处罚权;食品摊贩的监管和有关处罚权。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北京市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本级

第二部分2017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北京市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收入9848.08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3065.84万元,增加45.2%。主要原因东方化工厂拆违工程资金及人员职业年金入库及工资奖金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845.21万元,其他收入2.87万元;支出9616.83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41.95%,主要原因为拆违工程支出及人员职业年金入库和工资奖金增加其中城乡社区支出8071.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8.17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41.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76.09万元,其他支出0.06万元。

第三部分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16.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19.03万元,项目支出2097.7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基本支出9616.76万元,比上年增加41.95%,增加原因为拆违工程支出及人员职业年金入库及工资奖金增加,其中行政单位离退休0.02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58.50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34.77万元,工伤失业保险缴费7.73万元,生育保险缴费27.1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保险441.16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476.09万元;行政运行费5973.6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19.09万元,城管执法专项经费409.68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疏解整治促提升拆除违法建设)868.96万元。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无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无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说明,全年基本支出7519.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053.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63.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02.41万元。

第四部分 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5.8万元,出国11人次,比2016年度增加5.8万元,原因为2016年未安排出国经费;公务接待费0.24万元,接待342人次,比2016年减少0.89万元,主要原因公务接待次数减少,公车保有量44辆,本年度未购置公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2万元。比2016年减少17.34万元,主要原因为公务用车改革,公车数量减少。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办公费288.8万元,水电费32.04万元,电话费邮寄费2.72万元,取暖费12.67万元,差旅费3.79万元,维修费9.02万元,劳务费106.57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409.47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326.81万元,服务类采购82.66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1231日,我单位固定资产总额3334.61万元。其中房屋601.22万元,车辆570.51万元,家具、设备等2162.88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无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指单位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 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区财政对我单位2017年度安全管理综合监管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

安全管理综合监管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评价对象概况:为保证城管执法工作有序推进,加大经费保障力度,通州区政府确立安全管理综合监管项目经费,主要用于通州区城管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城管法律法规宣传及开展城市管理综合监管等工作,项目资金106万元,包括教育管理经费30万元,领导小组办公室保障经费38万元,制作报刊专版费用38万元。

()评价结论:经评价,该项目综合考评得分86.41分,其中,项目决策13.17分,项目管理26.66分,项目绩效46.58分,绩效评价结果为“良好”。

()存在问题:项目决策程序的规范性不足,绩效目标表填报的科学性仍有提高空间;预算编制依据不够明确,实际执行与预算存在差异;实施方案细化不足,可操作性较差;绩效成果展现不充分。

()建议:提高项目决策的科学性,科学编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加强预算管理的规范性,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完善对项目绩效资料的收集。

第五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附件:北京市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