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投资促进局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02-05 16:24    来源:区投促局

分享:
字号:        
      

北京市通州区投资促进局

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2020年度预算部门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说明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说明

     第四部分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一、2020年度预算部门情况说明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北京市通州区投资促进局是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直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局内设置四科两室,包括:招商一科、招商二科、指导培训科、宣传推广科、研究室、办公室。 通州区投资促进局的主要职责有:1、贯彻落实本市、本区投资促进方面的政策和规定;依据本区功能定位和发展规划,拟订本区投资促进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相关部门研究本区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政策;根据功能定位和发展布局,提出招商重点。2、负责宣传本区投资环境,建立与客户沟通、联系机制;受区政府委托,在具有影响力的各种活动中推介通州及有关项目。3、统筹、协调、指导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具体负责本区招商的统筹、协调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中、后期服务工作。4、承担区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境内外投资促进方面的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通州区投资促进局事业编制25人,实际19人;劳务派遣人员10人;无离退休人员。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是副中心控股深入落实、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产业发展是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是带动产业发展的重点抓手。作为负责全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的专业部门,我中心将2020年招商工作中全面发力,进一步压实招商责任、明确招商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围绕副中心功能定位,着力引进“高精尖”项目

聚焦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3+1”主导功能,围绕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四大产业板块,以重点项目引进为突破口,加速优质企业落户发展。围绕行政办公产业板块,依托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着力引进人力资源和专业服务领域头部企业,打造顶尖人才集聚高地和高端智库服务平台。围绕商务服务板块,着力推动路孚特等跨国企业总部、三峡集团等央企二三级总部、北京金控集团等市属国企总部、华夏银行等总部型金融企业机构落户。围绕文化旅游板块,重点依托环球主题公园、台湖演艺小镇、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吸引澳门新濠集团、橙天嘉禾等相关产业集聚。围绕科技创新板块,重点依托张家湾设计小镇、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紧密对接引进尖端芯片、城市科技、创意设计、网络安全等细分行业创新型企业项目。

2.加强政策集成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利用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先导区政策优势,把试点政策用足用好,引进总部经济、商务服务等优质项目。继续设计完善《关于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精尖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简称“通八条”)申报程序和流程,建立通州区产业政策与资金管理平台,加速政策兑现,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针对落户通州的“高精尖”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

3.进一步统筹招商中介机构力量,开展市场化招商

充分激发中介机构的招商、渠道、研究、平台等优势,全方位多领域的参与全区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通过政策说明、资源展示、招商座谈、项目对接会、实地考察等方式,向招商中介机构介绍项目承载空间规划、产业导向、准入和支持政策等信息,指导并借助中介机构力量开展招商引资。

4.依托产促会办公室职能,强化招商工作统筹

全区产业发展促进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本中心。鉴于此项工作职责,依托产促会议事机构和机制,进一步健全“一口进一口出”全流程服务体系,通过召开全会和专题会、研究改革事项、制定专项政策等方式,统筹全区招商力量,理顺招商服务流程,优化项目引进、落地与清退机制,助推“高精尖”产业项目高效落地、尽快形成产出效益。

5.利用活动平台,强化宣传推介

一是“请进来”,与中介机构、商协会等组织策划“走进副中心”主题系列活动,邀请符合功能定位的企业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促进企业项目对接落地。二是“走出去”,借助“京交会”、“京港会”、“京澳会”、“厦洽会”等投资性展会与高端活动平台,强化副中心经济形象宣传,大力推介投资环境和重点区域项目,引资优质资源要素集聚。

6.多级联动,做好企业服务

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机制,强化重点高精尖企业服务统筹,落实重点企业服务专班工作,加强多部门联动,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发挥区产业促进委员会作用,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搭设服务平台,加强政企沟通交流,做好政策解读、企业协调、服务工作;落实“项目专员制”,为企业在“资金”、“人才、“就学”、“就医”、“保障房”等方面提供服务,做好企业的“保姆式”管家。

二、2020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1027.28万元,比2019年878.19万元增加149.09万元,增长17 %。其中:财政拨款1027.28万元,比2019年878.19万元增加149.09万元;

三、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 705.2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9%,比2019年431.69万元增加273.59万元,增长63%。主要原因:2020年增加了购房补贴和绩效工资以及社会保险上浮;

(二)项目支出预算322万元,比2019年446.5万元减少124.5万元,下降28%,减少原因是项目整体规模缩减,以及2019年完结项目2020年未安排。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招商引资产业疏导经费等。

(三)上缴上级支出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通州区投资促进局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0个所属单位。(不包括下属单位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7万元,与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3.7万元,与2019预算数3.7万元持平。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20年无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2020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8个,占全部预算项目8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22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及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2020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基本情况表

7、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填报要求

一、部门情况

1、部门机构设置、职责:根据相关文件,简明扼要阐述部门情况。(如: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京政发[2009]2号),设立……。内设……处室,分别为……;下属……预算单位,分别为……)

1)部门机构设置指部门(本系统)内设机构数量及名称,不要求将各内设机构及下属预算单位逐一单独说明。

2)部门职责指部门(本系统)总体职责说明。

2、人员构成情况: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填报。

3、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重点说明2020年的主要工作,指导思想及原则不作着重说明,字数控制在2000字内。

二、收入预算说明:上年数据(请各单位从2019年预算批复文件中查询补充)、增减因素、增减率等需要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计算补充;如无增减变化情况,请统一表述为“与上年持平”。

其他资金收入内容需要部门补充收入项目变动情况等详细内容。

三、支出预算说明:上年数据(请各单位从2019年预算批复文件中查询补充)、增减因素、增减率等需要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计算补充;如所增减情况不变,请统一表述为“与上年持平”。对于项目支出中主要是××××费内容,建议:

1)部门可按照本部门(或本系统)项目分类表述编写;

2)按照预算支出功能科目款级名称表述编写;

3)不用对各项费用逐一进行说明。

四、重点事项说明:

1、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填报范围是:所有编制项目绩效目标的部门和项目均要对有关情况进行。填报绩效目标的范围是:50万元(含)以上的部门预算项目都必须填报绩效目标,50万元以下的项目由各主管部门按照“重要性原则”自行确定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标准和范围。绩效目标填报格式要求:参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每个项目填1张表。

2、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由执收部门填写。只填报收入,不填报支出,并注明:支出已纳入一般预算统筹使用。

3、机关运行经费统计口径为行政和参公事业单位公用经费预算

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202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海外招商项目推介(11.5)202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通州招商平台建设11.5202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营商环境)2 (3)202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走进通州系列 - Copie(11.5)2020 编外工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02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会议活动)2 (1)202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宣传资料)2 (2)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